怎样搭配铝木复合门窗的色彩

提要:作为住宅中空气流动的重要枢纽,铝木复合门窗在设计中要考虑到朝向布局和住宅的整体通风效果。在铝木复合门窗与墙面、地面的"色彩关系"里,铝木复合门窗同家具的颜色比较接近,同墙面色彩需要有一些对应的反差。

来源:中国铝业网

  铝木复合门窗是现代装修中最受欢迎的窗型,其具有双重装饰效果,从室内的角度来看是温馨高雅的木窗,而走到室外看却又是高贵又显豪华的铝合金窗。作为住宅中空气流动的重要枢纽,铝木复合门窗在设计中要考虑到朝向布局和住宅的整体通风效果。
  
  面对即将来临的炎热夏季,即使在家中也会感到燥热难耐。虽然空调可以带来一丝凉意,让人忽略炎热的空气,但是,长期闭铝木复合门窗开空调,会带来许多隐患。室内气流不畅,空气不能更换而变得混浊。自然风相对于空调冷气,才是于我们的生活习性最适合的。因此,合理的铝木复合门窗朝向布局和通风设计是夏季给房屋降温避暑的最佳方法。
  
  第一、首先要做到门窗要与居室风格保持一致
  
  入户门作为家庭的门面,从美观实用的角度出发,多数人家都会选用具有装饰效果的结实、厚重的铝木复合门窗;铝木复合门窗用作卧室门也能带给主人安静和安全的感觉;卫生间门可以采用玻璃门,如果面积允许,也可以用铝木复合门或者装有玻璃花格的铝木复合门窗。
  
  第二、色彩与墙面颜色形成对应反差
  
  在铝木复合门窗与墙面、地面的"色彩关系"里,铝木复合门窗同家具的颜色比较接近,同墙面色彩需要有一些对应的反差。比如房间选择了白色的铝木复合门窗,最好给墙面刷上彩色,这样才会让房间有层次感,不至于太过于平面,色彩的柔和对应下也会使房间效果感觉特别清新。如果在装修时比较保守,担心效果太过突兀,其实不必担心的,白色是百搭色啊,跟什么颜色相搭配都是很协调的,而且你不觉得选择了白色的铝木复合门窗后,仍然是白色的墙壁,整个房间就缺乏生机感了吗。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