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院孙英院长荣获“全国勘察设计行业杰出最美女院长”称号

提要:2014年3月6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全国勘察设计行业最美女院长”评选结果的通知》(中设协字〔2014〕16号),授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孙英院长等业绩突出、社会影响较大的前10名女院长为“全国勘察设计行业杰出最美女院长”荣誉称号。

  2014年3月6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全国勘察设计行业最美女院长”评选结果的通知》(中设协字〔2014〕16号),授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孙英院长等业绩突出、社会影响较大的前10名女院长为“全国勘察设计行业杰出最美女院长”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历时3个月,经26家地方和部门同业协会推荐,共评选出勘察设计行业正职女院长59人,涵盖冶金、建材、电子通信、水利水电、石油和化工、电力、纺织、商业、勘察、建筑、市政公用、园林景观等12个行业。参加评选的女院长87%为中青年,她们业务水平高,领导能力强,所带领的企业在本地区、本部门业绩突出;她们还热心公益事业,认真履责,担任重要的社会职务,具有很强的社会影响力。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院长孙英,高级建筑师,现任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兼任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建设标准设计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地下空间分会副秘书长、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宅设施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委员、中国房地产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建筑节能协会建筑遮阳与门窗幕墙协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下空间分会常务理事、全国建筑构配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制品与构配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等多项社会职务。2010年,孙英同志被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授予“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3年,被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授予“优秀院长”称号;参与编写的《住宅建筑构造》、《建筑玻璃应用构造》荣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奖标准设计一等奖。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 (简称“标准院”) 隶属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创建于1956年,前身是国家建委标准设计院,原为建设部直属的科研事业单位,2000年转制为中央科技型企业。标准院是目前国内唯一集标准规范、标准设计、工程设计、地下人防、城乡规划、建筑产品应用研究及认证、软件研发等于一体的综合型科研、设计与技术服务企业,在建筑行业享有较高声誉,在全国有重要影响。 2009 年 以 来,在集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孙英院长带领新一届领导班子立足于“以人为本、以信为先、以精图存、以新图强”,着力于“凝聚企业合力、催发企业内力、激发企业活力、实现跨越发展”,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深化改革,经营业绩实现新跨越,管理效能得到新提升,企业全面建设取得了积极明显的成效,为我院在“十二五”期间“做强做优”,实现跨越式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

  做强标准设计核心业务,为国家、行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是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委托的国家建筑标准设计的归口管理单位,负责国家建筑标准设计的研究、组织编制、出版发行、应用推广和技术服务等。近年来,在孙英院长的带领下,标准院不断健全建立国家建筑标准设计的工作机构;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国家建筑标准设计的组织管理机制;培养了一支高素质的、专职的、梯队合理、综合素质强的管理、编制及专家人才队伍。目前,现行国家标准设计包括建筑、结构、给水排水、暖通空调、动力、电气、弱电、人防工程、市政及轨道交通等10个专业,共600多项,800余册图集,年发行量300多万册,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累计发行量已达4000多万册。已有300余项国家建筑标准设计被评为全国优秀工程建设标准设计,其中获国家金奖10多项。 G101《混凝土结构施工图平面整体表示方法制图规则和构造详图》系列图集、G329《建筑物抗震构造详图》系列图集、G901《混凝土结构施工钢筋排布规则与构造详图》系列图集、J930《住宅建筑构造》)、10S407-2《建筑给水薄壁不锈钢管道安装》、K1《通风系统设备及附件选用与安装》、10D303《常用电机控制电路图》以及节能系列图集,已成为知名品牌图集,成为了建筑行业必备的技术文件。

  标准设计的广泛应用,保证了工程质量,显著提高了设计效率,为高速度、高质量地完成我国各类房屋建筑以及铁路、交通、电力、石油、化工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各项建设,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对贯彻落实国家建设方针及产业技术政策,保证工程质量,提高效率;节约资源、能源,降低成本;推动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新工艺的应用,促进行业技术进步;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积极进取,成果丰硕,勇做建设行业科技创新先锋。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标准院承担了大量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是行业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单位,主编《民用建筑设计统一规范》等重要的国家、行业标准规范共43项。标准院以国家需求、社会需求为科技创新之方向,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大力推进地铁防护设备的研制、建筑抗震技术的研发、工业化住宅设计技术的应用以及国家标准设计图集电子化,促进科技创新成果的及时转化,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持续提升企业综合管理水平,管理效益不断提高。

  近年来,在孙英院长的带领下,标准院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为主题,坚持以技术为引领,不断探索相关多元化发展之路,不断培育新业务。 目前 ,标准院以国家建筑标准设计为核心,工程设计为支撑的二元业务格局,已转变为以标准设计为核心,工程设计、专项总承包、技术咨询服务、产品生产销售“四轮驱动”的新格局。2013年,标准院完成了企业整体发展战略的修订,理清了企业转型发展的新思路,积极发挥新一轮总体战略的引领作用,开始向“以先进技术为引领的建筑领域高端技术集成服务商”迈进。

  孙英院长一直强调员工是企业的财富,把关注员工的全面发展列为了企业 级管理者重要职责。近年来,标准院秉承 “员工与顾客同样重要”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 、 “成就员工”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将人力资源列为“强院兴业”的第一资源,从理念、制度、手段全方位入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扎实细致的工作,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同时,孙英院长带领标准院员工积极践行“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企业使命,多方面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

  孙英同志讲党性、重品行,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能够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甘于奉献,廉洁敬业,始终保持勤勉实干、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2009年1月担任标准院院长以来,团结带领全体干部员工,以人为本,勇于创新,规范经营,科学管理,牢记“推动技术进步,成就建筑梦想”使命,以“成为卓越的百年企业”为目标,充分发扬“用拼搏的精神迎接挑战、用团队的合力克服困难”的企业精神,不断开拓进取、顽强拼搏,企业内部凝聚力大幅提升,经济及社会效益连年攀高,企业全面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以技术引领、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的优异业绩,为国家、社会和行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浪地产
关键词:勘察设计  美女  园林景观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