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及协会发起聚氨酯保温材料行业自律倡议书

提要: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市场,既有建筑面积500多亿平方米,每年新增建筑量超过20亿平方米。为避免恶性低价竞销,促进聚氨酯保温材料持续健康、有序发展,维护聚氨酯保温材料市场形象,中国聚氨酯工业协会联合聚氨酯保温材料行业龙头企业发起了行业自律倡议书

  目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市场,既有建筑面积500多亿平方米,每年新增建筑量超过20亿平方米。然而,国内新建筑中大部分仍是高能耗建筑,建筑能耗已达到全社会能耗的27%。此外,据有关部门统计,我国建筑外墙和窗口的热导率系数为发达国家的3~4倍,外墙单位建筑面积耗能要高出4~5倍,因此我国建筑保温市场的空间较大。

  为避免恶性低价竞销,促进聚氨酯保温材料持续健康、有序发展,维护聚氨酯保温材料市场形象,中国聚氨酯工业协会联合聚氨酯保温材料行业龙头企业发起了行业自律倡议书

  中国聚氨酯工业协会发起行业自律倡议书

  全国聚氨酯保温材料行业的全体同仁:

  2012年底公安部消防局下发350号,“65号文”被取消执行,包括聚氨酯在内的有机保温材料重新占据保温领域的大部分市场。聚氨酯保温材料以其优良的性能逐渐被市场接受,使用比例大幅上升;但同时行业投资剧增,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竞争加剧,以至出现了恶性低价竞销,甚至赔本销售的现象,严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扰乱了市场秩序。为促进聚氨酯保温材料持续健康、有序发展,维护聚氨酯保温材料形象,我们共同倡议:

  1、承诺销售的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和地方相关标准,杜绝不合格产品进入市场。

  2、严格遵守市场规则,提供的产品价格合理,并为开发商提供优良的售后服务。

  3、严格按照聚氨酯保温材料的施工规范,遵守操作流程,严禁偷工减料,加强施工现场管理。

  4、加强企业间的团结与合作,遵守知识产权保护,拒绝生产经营侵权产品。

  5、倡导文明竞争,净化市场环境。不故意诋毁、贬低竞争对手。维护行业规范、有序、健康的竞争环境。

  真诚希望以上倡议能得到聚氨酯保温材料行业的积极响应,在开展行业自律和规范生产经营的同时,欢迎相关行业协会、用户和新闻媒体等进行社会监督。号召聚氨酯保温材料生产经营企业迅速行动起来,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为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做出不懈努力。

  倡议发起单位(排名不分前后):

  万华节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茂华聚氨酯建材有限公司

  上海华峰普恩聚氨酯有限公司

  浙江科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江苏绿源新材料有限公司

  北京航宇保温建材有限公司

  精碳伟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无锡捷阳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红宝丽新材料有限公司

  山东联创节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烟台同化防水保温工程有限公司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