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房价总体平稳 房企:不会受其他城市影响降价

  近日,受兴业银行暂停部分房地产融资业务事件波及,杭州、常州两地的商品房降价、库存创新高等 成为新闻关注焦点。但事实上,还有其他一些二三线城市的商品房库存压力也相当大,比如长沙等城市也有楼盘开始降价。“我们发现苏州、南昌商品房库存压力和 杭州、常州不相上下,而无锡、沈阳、唐山、长沙、福州等部分二三线城市压力也非常大。其中沈阳的商品房存量消化周期达到了近20个月。”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研究总监张海清表示。

  所有的这些消息,都触及了楼市最敏感的神经——降价和紧贷。值得一提的是,因此,多家研究机构和房企都紧急召开会议,探讨下一步策略……

  2014,房价是否真的要跌?目前昆明的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马年开年 杭州打响降价第一枪

  自杭州打响楼市降价第一枪后,越来越多的城市加入降价行列,甚至降价幅度达到了4000元/平方米。不仅如此,据多项统计数据显示,近期三四线城市的楼市面临着整体下滑的趋势。

  来自不完全数据统计, 2013年,杭州尽管创造了仅次于2009年的历史次高成交纪录,但杭州楼市同时成为了全国重点城市楼市库存最高的城市。截至2013年底,杭州市区商品 房存库达到11.3万套,其中住宅达7.7万套,远高于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加之杭州二手房挂牌可售房源量突破10万套,杭州楼市目前在售房源已达到了 22万套,如果以过去三年的平均去化速度计算,消化这些潜在供应需4年至5年。而常州方面,仅计算现有存量,其去化周期就已高达近20个月。

  的确,以目前的楼市情况来看,高库存无疑是房企最急于解决的问题。对此,业内表示房企要想提高成交量,降价无疑是现阶段最好出路。

  据统计,按最近6个月平均销售面积计算各城市的存量消化周期来看,一线城市较一年前增幅较小,部分二线城市,以及三四线城市增幅最大。总体上一线城市供不应求,存量压力小;而部分二三四线城市供大于求,存量压力大。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波降价调整将从三四线城市开始,一线城市的房价仍将持续坚挺,加之近期一线城市土地市场交投两旺,一线城市房价不会受到波及。但 张海清认为,二三线城市降价势必影响到开发商的信心,市场都是“买涨不买跌”,如果其他城市房价回调,一线城市将很难独善其身。

  昆明房价总体平稳 房企称不会降价

  因受杭州、常州等城市房价下降的影响,昆明大多数购房者都纷纷猜测自己所购买的房屋会否出现贬值的可能,而很多计划买房的人群也开始暂停下手,转而观望。甚至在朋友圈内有朋友给记者发来“2014该不该买房”的询问……

  同时,有知情人向记者透露,上周,昆明有楼盘以内部销售的名义开始进行小范围的降价销售,降价幅度高达500元/平方米。同时,该知情人士还表示,昆明 开发商缓解库存压力的办法并非只有降价,而更多的是加大拓宽营销对象,寻找客源。购房者和女士就表示,近两天内就接到了5个推销房屋的电话。

  事实上,据记者调查,昆明目前在售的楼盘均并未出现明显降价的迹象。同时,据24日刚出炉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昆明1月份的新建商品房价依然在上涨状态。

  对此,某房企项目负责人表示,电话、短信只是营销方式的一部分,是一直存在的。这与楼市好坏无关。并且其表示目前昆明房价和成交量都保持在一个稳步上升的良好状态,每个城市都有其相关的楼市结构和去库存的方法,可以肯定的是,昆明并不会受到其他城市的影响而降价销售。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房地产业持续一年多的暴涨后,市场势必要理性回归。因此,市场将在资金流动性偏紧的背景下量价增速回落,房地产逐渐回归到市场与保障的双轨制、调控政策将以房产税等市场调节手段代替行政干预手段。

  另外,多位业内人士也表示, 2014年全年房地产市场趋势仍难以判断,其是否会延续现在的走势,仍需看两会后进行定夺。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