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地浓雾漫城 早晚温差大市民谨记“春捂”

  24日下午,广西新闻网记者从广西气象台获悉,24日早晨,广西13个县市出现大雾天气,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据预计2月28日前后,大雾天气基本结束。相对于大雾挥之不去,气温终于有所回升,其中桂东南、桂西北回升幅度较大。

  浓雾漫城 28日前后消散

  24日清晨,适逢周一,不少网友纷纷吐槽早高峰遇上弥漫的大雾。网友“达修先生”晒图,南宁市竹溪大道附近,城市高楼的建筑物几乎是快要“湮没”在大雾中,能见度极低。

  广西气象台总工程师高安宁介绍,广西目前出现的大雾属于平流雾,由于广西近期受暖湿气流控制,而之前的冷空气式微,地面温度较低,暖湿气流带来的水汽遇冷凝结成小水滴,形成雾气。近地表气层中形成平流逆温层,像一个罩子一样笼罩地面,所以这种雾气较难消散。在广西春季是多发期。等到后期广西气温大幅升高,大雾自然就会消失了。

  高安宁介绍,大雾天气在28日前后将会消散。

  广西大部气温有所回升 要谨记“春捂”

  相较于让人头疼的大雾,广西气温终于有所回升,高安宁说,从21日开始,全区的日平均气温就由10℃以下上升到10℃以上。23日全区的日均温为11.6℃,梧州、玉林、百色、钦州、北海则升到了12℃以上,南宁为11.9℃以。

  “连续3天出现日均温达到14℃以上,大家就能明显感觉到温暖了,我们估计从24日开始的这几天全区日均温就能超过14℃。”高安宁分析,未来几天广西气温全线回升,其中27日到3月1日回升幅度比较大。随着暖气团逐渐占主导地位,未来2-3天广西温度在回升,但天气是阴天且伴有小雨。

  “有可能出现类似‘回南天’返潮。“高安宁说,就好比是夏天装有冰水的玻璃瓶放在室外,玻璃瓶表面会凝结一层水珠。冷空气走后,暖湿气流控制广西,致使气温回升,空气湿度加大,原本冰冷的地表物体遇到暖湿气流后,容易产生水珠。墙壁、地面都会“冒水”,造成湿漉漉的场景。

  虽气温呈回升态势,但早晚温度仍较低,高安宁提醒,市民应适当“春捂”,不宜过早脱去冬衣,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多喝水,多休息,注意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