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节能公共建筑节能综合解决方案

海林低碳节能科技办公楼坐落于北京回龙观国际信息产业基地,占地1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设计冬季采暖费用每平方米低于10元,夏季空调费用每平方米低于8元。

  海林低碳节能科技办公楼坐落于北京回龙观国际信息产业基地,占地1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设计冬季采暖费用每平方米低于10元,夏季空调费用每平方米低于8元。办公楼真正实现了太阳能幕墙、太阳能屋顶与建筑的完美融合,并把地源热泵、余热利用、雨水收集、空气质量监控、节能控制及能量计量系统全部融合应用于建筑中,是迄今国际一流的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及节能综合解决方案的示范工程,全面展现了我国建筑节能的前瞻性、低碳性、经济性和人文性。办公楼投入使用两年来,其在强大的建筑节能综合控制系统与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应用方面,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反响强烈。2012年11月23日,海林低碳节能科技办公楼荣获第九届精瑞科学技术奖绿色建筑金奖殊荣,被誉为房地产界的“诺贝尔奖”。

  海林办公楼充分利用强大的建筑节能智能控制技术,将地源热泵与太阳能光热利用结合,利用太阳能与地热两种可再生清洁能源,为研发生产基地提供供暖、制冷以及生活热水。通过把平板太阳能集热器作为建筑材料与幕墙结合,在建筑上大面积、低成本安装太阳能,并且保持了建筑的完美外观,实现了太阳能光热技术面积普及应用的突破以及与建筑的完美结合。

  海林智能低碳办公楼太阳能热水系统共采用257.6㎡太阳能集热器,按照冬季太阳能辐照量计算,采暖季每天约可节能550kwh(550度电),相当于220kg标准煤。全系统所获得的热水直接提供给办公楼300名员工的生活热水和食堂用热水;太阳能预热过的水,通过电开水炉二次加热到100℃后变成直饮水,解决了饮水问题;同时,供给地源热泵机组,二次加热后为整个办公楼提供冬季采暖热源。

  此外,强大的智能化监控系统可以实时监测每个区域甚至每个房间的温度及能耗,以及整个办公楼的能耗及节能状况,计量各个绿色能源提供能量的多少。利用无线网络技术,在办公楼的任何地方随时都可以通过电脑查询并控制每个区域的温度、湿度、空气质量以及空调或采暖系统的运行状态。

新浪地产
关键词:地产界  公共建筑  建筑材料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