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浴室钢化玻璃门爆裂 受伤客人遭酒店索赔

提要:2月9日,梁女士与丈夫入住南宁航洋国际城香榭里酒店,次日下午,她丈夫关上浴室的钢化玻璃门准备洗澡时,玻璃门突然爆裂,迸溅的碎片将其上身、胳膊等多处划伤。11日,酒店给出处理结果:要求梁女士夫妇赔偿450元玻璃门损坏费。对此要求,梁女士认为不合理。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何秀)2月9日,梁女士与丈夫入住南宁航洋国际城香榭里酒店,次日下午,她丈夫关上浴室的钢化玻璃门准备洗澡时,玻璃门突然爆裂,迸溅的碎片将其上身、胳膊等多处划伤。11日,酒店给出处理结果:要求梁女士夫妇赔偿450元玻璃门损坏费。对此要求,梁女士认为不合理。

  酒店浴室钢化玻璃门爆裂后,碎片散了一地。 记者 何秀摄

  据梁女士介绍,他们是贵港人,来南宁出差,于9日晚11时许入住香榭里酒店,计划住3个晚上。10日下午,他们从外面办事回到酒店后,其丈夫准备洗澡,谁知道刚关上浴室的玻璃推拉门,听到“砰”一声,玻璃门爆裂了,碎玻璃迸溅了一地,溅到其丈夫身上,致使他脖子、上身等多处划伤并流血。事发后,酒店服务人员拿来应急药箱给其先生包扎处理伤口,并按他们要求换了一间客房。

  11日,梁女士称,当天上午酒店给出的处理答复是,因钢化玻璃门自爆率在千分之三左右,自爆几率低,认定是梁女士夫妇使用不当造成损坏,要求其赔偿玻璃门损坏费600元,鉴于客户非故意损坏,最后只要求赔偿450元成本费。但梁女士认为此处理结果不合理,他们入住酒店受伤并受到惊吓,应该是酒店赔偿其损失。

  当日,记者在酒店客房看到,浴室钢化玻璃门已经破损,碎片溅了整个浴室地面,地面浴巾上还留有血迹,而在客房内仍残留着不少留有血迹的纸巾。香榭里酒店运营部经理覃静告诉南国早报记者,玻璃门是2007年安装使用的,之前有过两例玻璃门爆裂的情况,一个是自爆成蜘蛛网状未跌落,一个是客户使用不当撞裂。

  “我们相信客户不是故意所为,应该是使用不当造成,所以只要求客户赔偿450元的成本费用,而运费及安装人工费全部免除了。”覃静称,客户入住酒店受伤,酒店愿意陪同客户去医院诊治并出医药费,但玻璃门是客户损坏,仍需客户赔偿。如果对方仍有异议,需要相关部门介入处理,酒店将会积极配合。

  记者向某钢化玻璃厂家咨询,相关人员告知,玻璃门确实存在自爆现象,玻璃门使用年限较久可能存在老化情况。另外,即使是合格的钢化玻璃,也有千分之三到千分之四的自爆率,这是国家规定允许的概率。

  本报南国法援律师朱继斌介绍,此事中双方各执一词,具体该由哪一方赔付,应该通过有资质的第三方鉴定责任。

  当日,梁女士称,他们因有事着急离开,暂时交了450元玻璃门赔偿费,但是他们对酒店的处理方式仍不认可,事后将向消费者协会等部门投诉。

新浪地产
关键词:浴室  玻璃  钢化玻璃  自爆  爆裂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