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1月CPI同比增涨2.5% 房租价格上涨较快

提要:今天上午9点半,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涨幅与去年12月相同,环比上涨1.0%。据测算,在1月份2.5%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1.5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0个百分点。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来源:北青网房产

  今天上午9点半,国家统计局发布“2014年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涨幅与去年12月相同,环比上涨1.0%。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分析指出,1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较多,主要是受节日因素影响。

  数据

  1月份CPI同比涨幅2.5%

  在国家统计局统计的八大类消费品中,仅烟酒及用品价格同比下降,为0.7%,其余七大类全部上涨,其中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最高。

  数据显示,1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7%,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约1.23个百分点。其中,鲜果价格上涨23.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44个百分点。

  此外,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位居第二。其中,住房租金价格上涨4.6%。

  据测算,在1月份2.5%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去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1.5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1.0个百分点。

  食品价格环比上涨较多

  数据显示,1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2.4%。其中,鲜菜价格上涨12.1%,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37个百分点;鲜果价格上涨11.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23个百分点。

  从发布的环比数据看,鲜菜、鲜果、水产品、蛋、液体乳及乳制品、牛肉和羊肉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鲜菜和鲜果价格上涨较为明显,环比涨幅超过了10%。

  1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下降1.0%,同比下降4.3%,与往年节日期间价格上涨的走势差异较大。主要原因是猪肉市场供应量在稳定增加的同时,消费需求因浪费现象有所遏制等原因比往年同期有所减少,导致价格有所下降。

  1月份,鲜菜价格比去年12月上涨了12.1%,但同比上涨2.1%,主要原因是2012年11月至2013年1月的鲜菜价格环比连续上涨了三个月,环比涨幅分别为3.5%、17.5%和12.7%,推高了2013年1月份的鲜菜价格,对比基数较高致使同比涨幅继续缩小。

  1月份八大类消费品同比涨幅

  食品 涨3.7%

  烟酒及用品 降0.7%

  衣着 涨1.9%

  家庭设备用品 涨1.5%

  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 涨1.1%

  交通和通信 涨0.2%

  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 涨3.3%

  居住价格 涨2.8%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