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房蕴含商机 橱柜企业还需降低牵制力度

提要:现在国内市场的诸多楼盘开始推出精装房装修,其目前已占全国住房比例20%,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深圳等城市的精装修房比例达到四成以上,而且增长趋势有增无减,在欧美、东南亚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商品房交房也全部是精装房。可以说,精装房在中国的的发展前途光明、道路曲折。这就意味着橱柜行业在未来必须充分重视精装房带来的巨大市场份额。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来源:中华橱柜

  现在国内市场的诸多楼盘开始推出精装房装修,其目前已占全国住房比例20%,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成都、深圳等城市的精装修房比例达到四成以上,而且增长趋势有增无减,在欧美、东南亚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商品房交房也全部是精装房。可以说,精装房在中国的的发展前途光明、道路曲折。这就意味着橱柜行业在未来必须充分重视精装房带来的巨大市场份额。

  精装房蕴含无限商机

  据不完全数字信息统计得出,目前有高达71.5%的消费群体倾于选购精装房。近年来,一些橱柜企业在精装房的推动下分羹不少,但也有不少企业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其市场销售额逐渐下滑,呈现出低迷的状态。面对这个数量呈不断增长趋势的精装房领域,橱柜企业喜忧参半,喜于这领域所蕴含的无限商机,忧于即将被吞噬的终端零售市场。

  精装房的出现并未能在根本上解决橱柜行业整体性销售的低迷状态。其原因主要在于房地产开发商为了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生活环境,在选择橱柜过程中十分谨慎,往往趋向于选择高质量产品、终端市场口碑良好、供应能力强以及实力出众的知名橱柜品牌企业。

  中小企业却难以获利

  显而易见,橱柜行业的发展大致上受到了房地产的牵制,且未来精装房的领域将会以行业内的知名大品牌为主。

  在这种发展形势下,橱柜行业内产品质量、供应能力以及企业实力等方面存在不足的各中小型企业或无品牌号召力企业难以在精装房这个领域获取利益,甚至无法真正踏入该领域而面临倒闭。由此可见,中小型或非品牌型橱柜企业在精装房领域中的竞争力可谓是微乎其微,另一方面正暗示着行业将会面临洗牌和大调整。

  橱柜企业想要深入拓展营销渠道,降低房地产的牵制力度,还必须从以下几点入手:

  首先,在房地产精装房的大趋势下,橱柜行业下一步的提升点将会落在工程渠道的拓展、后期安装服务的提升以及空间的设计搭配上,这一趋势无疑是对企业的应变能力以及综合实力的考验,因此在行业还没正式步入洗牌阶段,有潜力与实力的橱柜企业可在这个注重服务与设计的工程精装市场上加大开拓力度。

  其次,在中国三、四线城市(以城镇、农村为主)消费群体对品牌意识以及其认知度与一、二线城市消费者相比还要强,且目前一、二线城市对橱柜的市场需求日趋饱和,反之,三、四线大部分地区尚未出现品牌企业垄断终端市场的态势,换句话来说,橱柜企业进军三、四线城市,抓住城镇化发展的机遇,将会大有收获。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