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资产规模突破8万亿元 城镇化贷款近万亿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赵晓辉)国家开发银行26日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2013年底,国开行资产规模突破8万亿元,2013年全年发放城镇化贷款9968亿元,接近全行当年人民币贷款发放的三分之二。

  记者从国开行2014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13年底,国开行债券存量5.9万亿元,贷款余额7.04万亿元;不良贷款率0.48%,连续35个季度控制在1%以内,继续处于同业较低水平;累计本息回收率99.68%,连续14年保持高位。

  除城镇化贷款外,国开行去年发放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1060亿元,同比增长36%;发放铁路项目贷款超过1000亿元,充分体现了“国家”银行服务国家战略的主动性和执行力。

  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国开行去年融资推动电子、医药、稀土等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促进清洁能源、循环经济发展,出台过剩行业评审指导意见,助力化解钢铁、水泥等五大过剩行业产能。全年发放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2417亿元,文化产业贷款444亿元。在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国开行全年发放贷款1628亿元,同业占比60%。

  此外,在国际合作业务方面,过去一年,国开行深化上合组织、中国-东盟、金砖国家等多边金融合作,优化海外网络布局,推进一批重大周边互联互通基础设施项目,服务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去年全年,国开行发放外汇贷款超过1000亿美元,国际业务贷款余额2922亿美元,资产质量继续保持优良。

  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表示,国开行将以“改革”为主题,大力支持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产业结构调整和国际合作等国家重点领域,同时不断完善管理架构,全面加强风险管理,提高经营发展质效,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