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月仅5个项目开盘 33楼盘延至2月入市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北京1月仅5个项目开盘 33楼盘延至2月入市

提要:统计显示,2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开盘项目预计33个,主要集中在郊区,其中较多的区域为大兴、房山、顺义,项目类型以普通住宅居多。大兴 普通住宅 中国水电·云立方 21000-22000 47-49平一居,76、78平南向两居,83、86平通透两居,89平通透小三居和100平大三居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

  来源:北青网房产

  新年首月楼市并未迎来开门红,冷清成为年底楼市的主旋律。1月1日至1月19日,北京市商品住宅交易量同比降四成,预计开盘的30余项目集体爽约,仅5项目如期开盘,其余均推迟至2月份。

  据统计,2月北京预计有33个新建商品房项目开盘,主要集中在郊区,其中大兴、房山、顺义区域较多。与此同时,北京新建住宅可售库存再次跌到6万套以下,新增供应持续低迷。

  首月交易 商品房交易同比降四成

  临近春节,信贷持续收紧、新增供应低迷加之未来土地供应一半以上为政策性用房,使得购房者对短期内的房地产市场价格走势呈现出观望情绪。链家地产介绍,近期二手房业主调价案例中下调占比为68%。“降的可能性不大,但至少不会疯涨了。”购房者陈女士告诉记者,自住型商品房的推出对市场的影响将逐步显现,多渠道供应将分流一部分新建商品房的购房者。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随着自住型商品房的入市,将一部分购房者拉入等候大军,分流了部分新建商品房市场的购房者。虽然目前尚未大规模入市,但对于未来的预期已经初显。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市新建商品房总成交1432套,环比下降23.7%,与去年同期相比降46.7%。2014年1月1日至1月19日新建商品房总成交4554套,比去年同期下降40.5%。

  2月开盘

  预计33楼盘扎堆入市

  新年首月,北京楼市新增供应持续低迷,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北京新建住宅可售库存再次跌到6万套以下。受春节假期的影响,首月(1月1日至1月19日)预计开盘的30余楼盘中仅5项目如期开盘,多数项目集体爽约,推迟到下个月开盘。

  统计显示,2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开盘项目预计33个,主要集中在郊区,其中较多的区域为大兴、房山、顺义,项目类型以普通住宅居多。

  专家观点

  多因素限制2014年京房价大涨

  对于北京等一线城市来说,土地价格及供需矛盾使房价上涨压力明显,多位业内专家表示,北京2014年大量保障房入市以及信贷收紧等多重因素,将限制2014年房价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各地可能将继续因地制宜地对政策的执行尺度和力度进行微调,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一线和少数二线城市仍从严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增加住房用地和住房有效供应。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2014年房价将会呈现高位震荡、渐趋降温的特点,但是总体仍将以上涨为主。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黄燕芬认为,由于调控的限制及土地供应量的大幅增加,2014年房价上涨幅度应该明显趋缓。

楼盘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楼盘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