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限购升级 外地户籍社保未满3年不能购房

新浪地产微信
提要:新鲜出炉的“穗五条”,试图通过加大中低端商品房供应与抑制高端商品房需求实现楼市调控。”  “穗五条”进一步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从60%提高至70%。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穗五条”),明确要求加快中低价位商品住房以及住宅用地供应,并加大“限购”力度,非广州市户籍居民家庭社保或个税未连续缴纳满3年不具备购房资格,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至七成。

  多位专家认为,“穗五条”中最具杀伤力的莫过于提高外地买家置业门槛,预计未来半年楼市成交量至少缩减30%,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将转向短期观望,导致房企放慢推盘速度,广州楼市将陷入僵持局面。

  新鲜出炉的“穗五条”,试图通过加大中低端商品房供应与抑制高端商品房需求实现楼市调控。“穗五条”规定,广州将加快中低价位商品住房供应,加强对中低价位商品住房项目预售款的监控和划拨使用管理。与此同时,控制高端商品住房供应,已批准建设的低密度商品住房项目须完成房地产初始登记后方可销售。住房用地供应量方面,“穗五条”要求力争2013年住宅用地实际供应量比前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增加20%以上,确保2014年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不低于2013年计划供应量。

  对于外地人购房以及二次置业,“穗五条”加强了抑制力度。非广州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年限调整为 “能提供自购房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3年以上。”

  “穗五条”进一步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从60%提高至70%。

  经纬物业发展研究部经理朱欣苑(微博 博客)表示,目前广州楼市盛行的“双合同”已经是变相提高首付款,“穗五条”将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七成,二套房置业者实际承担的首付款已达到八成或以上,这部分购房力的抑制短期内对楼市成交造成较大冲击,预计市场观望氛围将更浓。

  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微博 博客)则认为,广州在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以及抑制二次置业的同时,应效仿北京自住型商品房的举措,并加大公租房、保障房等规划,缓解普通消费者的购房难题。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