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1个地区新建房屋将强制安装太阳能

新浪地产微信
提要:据了解,全国21个强制安装太阳能的省、市、自治区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和中部地区。各地强制安装标准多以12层建筑物为界,12层以下强制安装,12层以上鼓励安装。

  来源:中国太阳能

  据了解,全国21个强制安装太阳能的省、市、自治区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和中部地区。各地强制安装标准多以12层建筑物为界,12层以下强制安装,12层以上鼓励安装。而对于政策执行时间和其他具体措施,各地规定也是不尽相同。如江苏省早在2008年就已经制定并实施了新建建筑安装太阳能政策;安徽省和湖北省武汉市则将建筑层级提高至18层;广东省将绿色建筑建设管理要求纳入立法范畴。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政府行政力量的介入有望促进太阳能产业未来3000亿元的市场规模形成。但仅靠行政力量促使未来太阳能市场形成“千亿蛋糕”并不能一蹴而就,行业“鱼龙混杂”、城市安装受限依然是行业亟待解决的难题。

  有调查显示,仅在2010年国内太阳能品牌就多达3000多个,尽管2011年骤减至2000多个,但仍然充斥着不少作坊式的杂牌企业。“因此,培养一批创新型企业解决这些行业性难题至关重要。”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太阳能热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罗振涛表示,创新型企业,通过自身的发展和影响力,不仅提升了品牌集中度,也保证了中国太阳能热水器市场的有序、优质发展。

关键词:建筑    绿色    热水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