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城楼市进入“冬天” 成交量下降 楼市或降温

新浪地产微信

  新浪乐居讯(编辑 冯婷婷)上周,楼市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已收官。根据中国城市住房(一手房)价格288指数报告来看,2013年10月,中国城市住房(一手房)价格288指数为1075.1点,较上月上升8.9点,环比上涨0.83%,涨幅较上月扩大了0.4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0.50%。其中,徐州一手房价格288指数为1059.0点,环比上涨3.2%。

  但在房价总体持续上涨的背后,楼市“两极分化”现象也表现突出。受供不应求因素的影响,一二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三四线城市则“不温不火”,出现供应过剩及泡沫隐忧。业内预计,未来房地产调控将更加具有针对性。

  刚需购房者难推动成交量上涨 

  刚需购房购房者是成交的主力人群,但是10月底11月初这一周刚需购房者难推动成交量的上涨,成交相比上周有所下降。2013年10月28日-11月3日,

  徐州市商品房成交1495套,13.75万  ㎡,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5.49%;商品住宅交量1018套、11.28万㎡,成交面积环比下降7.54%。总成交量2513套,相较前一周减少261套。

  云龙区写传奇 10月稳坐销量冠军区域

  从区域成交来看,云龙区可谓稳坐成交冠军区域,本周云龙区依然高调,以377套商品住宅成为全市新房市场最畅销区域,占总成交的37%。

  供大于求 房价微涨

  本周徐州市区商品房新增供应2432套、26.83万㎡,商品住宅新增供应1427套、15.31万㎡,供应大幅上升。而从价格上来看,本周徐州商品房成交均价8026元/㎡,商品住宅成交均价7674元/㎡,商品房均价环比升5.26%、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上升1.95%。

  年末彭城楼市或降温

  楼市迈入11月,从近期新房市场上看,开发商已经出现“鸣锣收兵”态势,周末徐州楼盘开盘数量以及其他营销活动已经远远不及“银十”下旬那般火热。

  目前市场潜在购买力也的确有限,虽然为了完成年底业绩部分开发商或会出现降价热潮,但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多数业界人士预测,年末徐州楼市或降温。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