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得安罗格朗白凎文:数字化技术发展正当时

提要:智能安防产品是目前智能家居的标准配置,它所带来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是衡量安防产品的重要指标,在2013年10月29日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上,视得安罗格朗公司国内销售总监白淦文告诉新浪地产记者,目前可视对讲产品的数字化技术已经成熟,稳定可靠的产品已经开始进入地产商的采购视野

  智能安防产品是目前智能家居的标准配置,它所带来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是衡量安防产品的重要指标,在2013年10月29日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上,视得安罗格朗公司国内销售总监白淦文告诉新浪地产(微博)记者,目前可视对讲产品的数字化技术已经成熟,稳定可靠的产品已经开始进入地产商的采购视野

  新浪地产:白总,对视得安今年的业绩,能用一个什么词来形容?

  白凎文:稳固发展,困难增多。稳固发展就是我们连续两年超过20%的增长之后,今年也保持着20%的增长,但如果从出货量上来看,我们增长是40%,因为今年产品价格的下降,造成销售额只增长20%。这是困难加大的一个因素。现在价格战打到一个疯狂的程度,这是困难加大的第二方面。另外,行业新技术的出现,比如说全数字需求的高速发展,国家对智能社会提出的发展方向,还有地产商从过去的几百亿的发展到上千亿,他们对对讲的要求大大超越现在对讲的功能,未来对讲的新技术和新应用也一定会有各种各样的挑战。

  新浪地产:今年视得安推出的产品也是在向全数字化靠拢?

   白凎文:对。视得安对自己的品牌要求及其严格,罗格朗从1860年成立,到现在也153年了。集团重视品牌和口碑,所以产品的稳定性对我们来说始终是第一位。坦白说,数字对讲是2003左右开始出现的,当时是相当不成熟的产品。过去几年,数字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但是离真正达到科学要求,达到稳定可靠是有一定距离。视得安一直都在跟随,监控数字对讲技术的发展。

   现在视得安推出的全数字产品是绝对靠得住的产品,不追求功能花样多,但是能保证在实际使用中稳定可靠。实际上,目前全数字系统给地产商带来的看得见的增值服务并不多。但是,一个小区一旦搭上了全数字框架,未来五年甚至十年之后,再升级换代,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就成为可能,这也是现在使用全数字化产品的优势所在。

  新浪地产:那么接受这种理念的地产商多么?

  白凎文:一些高瞻远瞩,大型的地产商,考虑比较远。他们知道是未来要做增值服务做准备的。全数字对讲技术不可避免的要引入增值服务,比如社区购物,广告传送,社区收费等等。还有一些规模比较小的地产商也会跟风。

  新浪地产:这种全数字化的产品未来也将如何抵御同质化风险?

  白凎文:中国人的山寨能力很强,未来同质化一定会出现,但是避免风险的关键是一个企业是否能始终站在这个行业的技术前列,保持企业的良好口碑。没有品牌的山寨产品只能是通过降低产品品质节省成本靠低价抢夺市场,这样是不能长久的。

  新浪地产:您认为今年服务的开发商给视得安最大评价是什么?用一个词来形容。

  白凎文:实在,公司实在人实在,哪怕是价格偏高,最终没有中标,但是开发商对我们也是赞不绝口。视得安的产品是对得起这个品牌的。我的理念是,不管是谁的错,如果是客户体验错了,就是我们的错,所以不管视得安的产品使用多少年了,我们都会去小区回访,目前使用最长年限已经超过15年了。我们依然会对产品负责到底。把开发商的维护责任降到最小。目前我们推出的789系统,是我们减功能不减品质的产品,这种低价的产品能确保及时是经济适用房,也能用上稳定可靠的可视对讲产品。

  新浪地产:明年视得安还能保证20%的增长么?

  白凎文:今年的价格战来得比较突然,所以比较辛苦,但是根据目前的接单量来看,明年会更轻松。我们会持续向客户宣传我们的价值理念,对讲产品是安防产品,是系统化产品,主要不在于花哨的功能,而是清晰稳定的运行。视得安会持续走稳步发展的品牌之路。

关键词:安防展  罗格朗  白淦文  数字对讲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