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明:1000L别墅热水系统分析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皇明:1000L别墅热水系统分析

提要:洗涤就是把脱脂或酸洗取出的铁坯用热水或冷清水进行充分漂洗,把铁坯表面的余液、残留物除去,达到清洁铁坯的作用。6、为了得到良好的和均匀的瓷面,内胆工件必须与窑炉保持均匀、稳定,正确的距离、窑炉的温度、链速、时间、容量,必须得到校验与控制。

  来源:中国太阳能产业联盟网

  Abstract:1000L系统围绕系统运行原理、系统解决热水、加工工艺、化学处理原理、配方、系统安装进行阐述、分析:

  此1000L别墅热水系统安装于位于浙江杭州千岛湖,水箱采用双盘管搪瓷内胆,辅助能源可选用燃气壁挂炉、空气源热泵多种组合方式,晴好天气通过平板太阳能热水系统满足用户大容量热水的需求,具体如下。

  一:运行原理图和说明:本系统适用于家用分体式太阳能热水系统,根据用户的日用热水总量,配置相应的水箱和集热器,同时结合楼的建筑结构,集热器安装在屋顶,水箱、循环泵、控制器及膨胀罐等设备安装在室内或预留的指定位置。工作原理如下图所示:

  二、系统的技术方案:

  根据客户需求采用1000L水箱,集热器匹配10片平板集热器,分为两组每5片串联。

  三、功能:

  3.1温差循环:

  集热器、换热器和太阳能站中的泵1构成温差循环管路。当集热器与储水箱

  的温度差达到智控系统设定值时泵1启动抽动管路中的工质流动,工作介质通过换热器将热量传递到储水箱。当集热器与储水箱的温度达到智控系统设置的温差停止值泵1停止;如此往复,水箱中的水逐步被加热。

  3.2恒温循环:

  泵2、储水箱和取水管路构成定时恒温循环管路;当取水管路的温度降低到智控系统设定的温度且水箱温度高于设定管路温度5℃时,泵2启动,将管路中的冷水循环到储水箱,储水箱中的高温水与管路中的冷水再次混合出满足设定条件的热水,这样,使用热水时,即开即有热水。

  3.3辅助电加热功能:当水温较低时,可启动电加热,将水加热。有实时电热、恒温电热和预约电热三种电加热启动方式,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在加热过程中,当水温达到设置的温度会自动停止加热。

  3.4系统过热保护:系统自动控制集热系统的过热保护,确保集热系统、蓄热系统的安全。

  四、水箱加工:

  1000L水箱直径φ1000mm,高度2100mm,内胆直径为φ857mm,上下双盘管结构,预留空气源热泵接口,可与燃气壁挂炉、空气源热泵等多种辅助能源结合使用。具有体积较大、结构复杂、搪烧难度大的特点。

  工艺方案:

  1、下料→卷圆→直缝焊→封头缩口→组对→盘管定位、装配→圆周焊→小件焊合→水压检漏→化学处理线→涂搪、搪烧→气压检漏→发泡→清理→入库

  图1-1脱脂酸洗的工艺流程

  油坯→脱脂→水洗1―酸洗→水洗2→中和→干燥→检查→清洁坯→合格检查不合格件返工至脱脂开始处理

  2、脱脂的意义和作用。脱脂是采用化学的方法或物理的方法把坯体上的油脂除去,达到清洁铁坯的作用。化学脱脂是通过化学反应的方法把油脂除去。工厂中最常用的脱脂方法有高温退火与碱性脱脂两种方法。高温退火不仅可清除铁坯表面的油垢;还可以消除制品在机械加工和焊接工艺中产生的局部应力。碱性脱脂是通过化学物品的溶液与铁坯表面的油脂起化学反应,发生皂化作用和乳化作用把油除去。它对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减少能源消耗,改善劳动保护都起到良好的作用。

  3、酸洗的意义和作用

  搪瓷材料用的薄钢板,有冷轧和热轧两种。冷轧板表面虽涂有油脂,但因储存条件的好坏、时间长短,有时会有锈蚀。热轧钢板的表面本来就有氧化层和锈蚀,采用高温退火去油的坯胎,其表面也有不均匀的氧化层,如果这些氧化层和锈蚀不清除,那么涂上的底釉在烧成后,会产生弹点,产生底釉剥落和麻皮等缺陷。即使锈蚀的面积极小或锈蚀的程度轻微,也会严重影响产品质量;因此含有锈蚀的铁坯必须进行除锈。酸洗就是用酸溶液与铁坯表面的氧化层和铁锈进行化学反应,生成铁盐脱离铁坯,达到除锈的目的。

  4、洗涤、中和是脱脂酸洗处理必不可少的过程。因铁坯脱脂或酸洗后,表面留有残液,尚不能直接付诸涂搪,为此必须进行洗涤。

  洗涤就是把脱脂或酸洗取出的铁坯用热水或冷清水进行充分漂洗,把铁坯表面的余液、残留物除去,达到清洁铁坯的作用。

  中和的作用有三:第一是去除铁坯毛孔中的余酸,达到进一步清洁铁坯的目的;第二是铁坯经中和后表面留有碱液,烘干后形成一层碱性薄膜,可阻止金属铁与空气中氧气、水蒸气的接触,起到短期的防锈作用;第三是有助于克服或减少底釉麻点等缺陷。

  5、工件涂搪、干燥、烧结采用单工位烘——烧一体炉,经过湿搪滚搪涂搪、850℃22min高温、烧结:根据产品结构设计,在目前国内行业没有相关产品及其工艺设备的情况下,与厂家一同开发了搪瓷烧成烘干一体复式电炉,利用烧成炉的预热达到为工件干燥的目的,无需增加热源大大节约能源。湿的瓷釉涂搪后烧成前必须加以干燥,避免用手去抚摸,引起瓷釉表面手印和无光,移动转序小心避免剥瓷或裂瓷,控制好干燥时间,检验合格清理后,通过800度以上高温窑炉搪烧而制的搪瓷工件。烧成的温度与时间决定瓷釉特性,必须严格控制才能达到预的颜色、密着、性能。

  6、为了得到良好的和均匀的瓷面,内胆工件必须与窑炉保持均匀、稳定,正确的距离、窑炉的温度、链速、时间、容量,必须得到校验与控制。

  五、安装



关键词:铁坯  脱脂  卷圆  

太阳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