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市场复苏成定局 2014需求将爆发增长

提要:分析师表示明年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将达41GW,全球营收将超过860亿美元。虽然光伏装机量在德国、意大利等成熟的欧洲市场继续下降,但是在土耳其、波兰、乌克兰、俄罗斯等地区的新兴市场预计装机容量将会出现迅速增长。

  来源:solarF阳光网

  分析师表示明年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将达41GW,全球营收将超过860亿美元。

  分析师表示:全球光伏装机容量在2014年将增长14%,创下三年新高41GW,并产生超过860亿美元营收。

  太阳能市场复苏成定局 关注2014年商机

  分析师预计:在行业走了两年下坡路之后,明年将成为行业首个反弹之年。而2013年,太阳能将达到35GW。对于2013年来说,需求将比去年增加13%,这低于行业2011年到2012年的15%的增长水平。

  尽管2014年依然低于行业在2011年高达35%的增长,但是860亿美元的应收与2011年890亿美元的营收很接近。

  该机构研究太阳能研究总监表示:受到系统价格较低、新型市场出现及中美日等主要市场继续增长,光伏安装在2014年将会加速。随着光伏行业的复苏加速、行业营收反弹至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光伏制造商将摆脱过后几年混乱,享受改善商业条件。

  欧洲市场更进一步

  该机构预计:主要太阳能区域在2014年将恢复健康的增长。欧洲太阳能市场在2012年大幅衰退,2013年也将延续颓势。但是明年,由于出现了新的重要市场,欧洲市场将会出现大幅反弹。

  虽然光伏装机量在德国、意大利等成熟的欧洲市场继续下降,但是在土耳其、波兰、乌克兰、俄罗斯等地区的新兴市场预计装机容量将会出现迅速增长。而新兴太阳能市场出现的主要增长将抵消大型成熟太阳能市场的糟糕情况。

  尽管恢复了增长,欧洲市场在全球的比重将会继续下降。亚洲和美国将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而欧洲仅占太阳能市场份额的29%。这比2012的57%下降了很多。相反,到2014年年底,亚洲所占市场份额从目前的29%增加到57%。

  2013年太阳能市场走高

  全球太阳能市场复苏已经开始。而2013年第四季度将装机量将达到两年来的季度新高。2013年Q1为7GW,Q2、Q3为8.5GW,Q4为9.8GW。

  由于削减补贴将于明年开始生效,全球太阳能市场装机容量都是年末较高,今年也不例外。

  由于中国提高了光伏补贴并进行减税,中国Q4装机容量将超过2GW,其装机量将占全球装机量的很大比重。

关键词:太阳能  市场继续  市场份额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