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实施新版绿色建筑 太阳能成新建筑标配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重庆实施新版绿色建筑 太阳能成新建筑标配

提要:10月10日消息,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12月1日重庆市将率先在主城中心区以及两江新区施行新版的《公共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设计标准》。新标准不但把绿色建筑分为银级、金级、铂金级三个等级,而且太阳能、保温隔热材料等设施将成为今后建筑的“标准配置”。

  来源:太阳能联盟网

  10月10日消息,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12月1日重庆市将率先在主城中心区以及两江新区施行新版的《公共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设计标准》。新标准不但把绿色建筑分为银级、金级、铂金级三个等级,而且太阳能、保温隔热材料等设施将成为今后建筑的“标准配置”。

  据了解,早在今年年初,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联合发出的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通知就已经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全国要完成新建绿色建筑10亿平方米,通知还要求,绿色建筑必须具备太阳能等绿色节能设施。而此次重庆市执行新版的《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是首次将这一“绿色建筑”概念“落地”,这也意味着使用太阳能热水器等新能源产品将成为今后建筑业发展的主流趋势。

  对此,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尽管绿色建筑拉动了太阳能产业需求,但太阳能市场萎靡的现状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善,如何破解城市安装受限和提供创新力依然是亟待解决的行业性难题。“其实对于这些行业性难题,已经有不少企业开始尝试着突破性的创新。”上述专家表示,早在“绿色建筑”提出之前,一些企业就开始针对这些行业性难题进行了创新,其中海尔推出的阳台式平板太阳能就打破了城市安装的限制,为今后的绿色建筑的实施提供了可行性。

  

  记者了解到,海尔平板太阳能采用集热器和水箱分体式设计,平板集热器可随意安装在阳台或墙壁上,即节省了空间,还与楼房建筑完美地融为一体,打破了传统太阳能只能安装在顶楼的局限。另外,其采用高强化低铁布纹玻璃设计的平板,还能承受1.2吨小型汽车的重压。而在热效利用率上,搭载的双循环热交换技术,能够实现3D环绕立体式加热,即便连续五天没有太阳光照,也能保持水温在40度以上。

  也正是因为其出色的表现,满足了用户多元化的消费需求,据国家统计局调研数据显示,2012年海尔平板太阳能以12.92%的销售量市场份额成为全国销量第一,并且海尔太阳能也被评选为2012年度最受用户欢迎的太阳能品牌。

  对此,业内专家分析认为,打破城市安装限制不仅破解了太阳能行业性的难题,也为绿色建筑的实施扫清了障碍。而此次重庆率先实行新版的《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不仅将助力绿色建筑迅猛发展,还将进一步拉动产业链形成规模效应,尤其是给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带来机遇。

  • 住户想换太阳能 顶楼住户称屋顶属于私有
  • 鞭炮炸坏太阳能 闹不清是谁肇事

关键词:太阳能    集热器    海尔  

太阳能 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太阳能 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