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投资渠道比较 商铺将成家庭投资首选

http://news.dichan.sina.com.cn南国今报作者:刘建芳2013/10/11 21:13:25 新浪地产

  市场上繁多的理财产品,虽然给投资客们更多选择,但是每种投资渠道都或多或少有风险。如果手上有闲钱,是用来存银行,还是玩股票,或者投房产,或者投资商铺?这里通过一番比较,让普通家庭找到最适合的投资渠道。

  存银行:

  承受通胀与物价双压

  今年以来,通货膨胀不减,物价不断上涨,不少人开始担忧在货币贬值的情况下,是继续把钱存着银行里,还是拿出来投资比较好。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我国CPI达到3.2%,高于预期,而广义货币M2预期增长目标拟定为13%左右,表明通货膨胀需高度警惕。

  按照官方的数据显示,2000年至2012年间,中国物价累计增长为31%。事实上,很多人认为这个数据并不真实——物价增长得远高于31%。而在过去的这十年,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最高为4.14%。由此可见,在通胀与物价上涨的双重压力下,如果往银行存入100万现金,按照当下物价上涨的速度,也许10年收益的本金和利息总价值只能买到10万元的商品,家庭理财难以避免“钱不值钱”的后果。可以说,把辛辛苦苦攒下来的钱存入银行是为生活保障,但是如果想要存钱作为理财,需要三思而后行,想要快速获得收益还是换个渠道更合适。

  玩股票:

  缺少技术风险大

  买股票可能仍然是市民小成本投资的首先,但近几年来股市呈低迷态势,让不少股民像坐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过去的2012年更是给投资者留下了“熊霸天下”的糟糕回忆。曾有股民写下自己炒股的辛酸体会:“想过刺激挑战的生活,可以来A股,这里满是机遇;你想过压迫苦涩的生活,也可以来A股,这里陷阱重重……”

  作为老股民,王先生是一个过来人,更有发言权,“因为在07年的股票‘牛市’中赚到了不少钱,这样的甜头让我一直不能自拔,尽管2008年之后股市下跌再严重也没有放弃,曾经因为亏钱了还卖了自家的房子换一笔钱,幸亏家人极力劝阻。为了买股票我把多年的积蓄都花完了,现在想想觉得自己之前太疯狂。”在股市中,与王先生一样经历过大出血的小股民占到80%。无论是买股票还是基金,不仅要承受高风险系数,还要掌握专业技术,而对于单纯想赚钱的工薪家庭来说,缺少技术的投资等同于割肉出血,像玩心跳一样地赚钱,估计都会有点吃不消。

  买住宅:

  总价高租金低增值慢

  钱不存在银行,投资不动产是第一选择,住宅是人们投资普遍的选择。而房价不断飙升的当下,国家不断出台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仅二套房贷首付上调至60%,还有不少限购条令,让人们买房投资变得困难重重。另一方面,就算买到一套住宅进行投资,为了收回买房的本钱可以选择出租,但是租金还得视具体情况而定,租金回报相对较低。而房产增值也比较慢,投资住宅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即便转让也需要一定时间,二手房价格也要受到各种因素影响。

  当下,房产税更是呼之欲出,根据《中国证券报》9月24日引述权威人士的话称,第二轮房产税技术培训将于10月展开,这或许意味着房产税试点扩围步伐可能加速。一旦房产税正式敲定,更是让住宅投资者防不胜防,二套房可能将面临人均60平方米的免征面积,按照家庭为单位综合计征,对普通住宅,以交易价格的0.4%的税率征收;对于非普通住宅,以交易价格的0.8%的税率征收。

  投商铺:

  租金收益稳回报率高

  俗话说“一铺养三代”,手握一间旺铺带来的收益,可能将成为持续的赢利模式。普通家庭的那些闲钱,参与不了花大钱的投资,又担心银行存款贬值,黄金、期货、股票、基金等都不太合适。投资住宅不但总价高而且又要担心房产税,而商铺投资逐渐成为焦点,“长线投资住宅越来越难了,更多的新投资者像我一样把投资重点转移到商铺上”,投资者蒋先生表示自己把多年积蓄投入到一间小商铺上,以获得每年较稳定的回报率。

  按照普通家庭的情况来说,投资哪些商铺比较合适?通常来说,在新建的城市交通枢纽、公共绿地周围,以及中心区外围的大型生活社区和城市现有的一些区域性商业中心内,商铺都较有潜力。尤其总价低、投资回报高、房产增值快、租金收益有保障、具备成长价值的商铺才是最佳选择,也将成为日后普通家庭理财的首要选择。

  如今投资者的触角已经延伸到四线城镇,融水是桂北大县,离柳州近,更具投资价值。融水县城属于人口居住密集型县城,县城人口超过15万,而位于融水城中区中心大广场的银座购物中心,已经吸引了不少柳州投资客的目光,总价低的优势也为普通家庭开启商铺投资的捷径。

关键词:置业讲堂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