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名牌”不再实行“终身制”

  日前,市政府根据市质监局关于《2012年度淮南名牌产品申报及评价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16家企业的16个获奖产品名单,“任期”为3年,废除了名牌产品“终身制”,共有5家企业的5个产品由于质量管理体系未保持等原因未通过名牌复评,被取消了淮南名牌产品称号。

  据悉,依据《淮南名牌管理办法》规定,我市启动淮南名牌产品评选,目的是建立安徽名牌和中国名牌“蓄水池”,获得“淮南名牌”称号的企业将获得奖励2万元,凤台县、各区政府也将参照制定奖励政策;淮南名牌产品的生产企业,将在扩大生产规模、贷款贴息、政府采购、产品宣传等方面获得政策支持。

  淮南名牌产品评选每年一次,除废除“终身制”外,对多次发生消费者投诉,确属产品质量有问题的;产品质量下降或经国家、省市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企业发生重大质量事故、安全事故及环境污染事故,将暂停或撤销其称号。

关键词:淮南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