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公安局破获23起廉租房诈骗案

  9月26日,记者从新疆伊宁市公安局获悉,在破获以“能办理廉租房手续”为诱饵的5起诈骗案件的基础上,伊宁警方顺藤摸瓜再破18起此类诈骗案,犯罪嫌疑人托某先后作案23起,涉案金额24.29万元。

  “我说自己认识伊宁市房产局的工作人员,能办理廉租房手续,他们就给我钱,让我办手续……”伊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托某时,他如实交代。今年1至8月,托某以能办理廉租房手续为由,骗取个体户阿某33000元现金, 又先后在伊宁市英阿亚提街居委会附近、苏碧怡大厦、迎宾路巷口、市计生委门口、市民政局等地,骗取个体商贩阿某,务工人员左某、再某、依某等23人24.29万元现金,诈骗钱财均被挥霍。

  记者了解到,廉租房是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的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伊宁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廉租房的分配形式以租金补贴为主,实物配租和租金减免为辅,是一项旨在解决城市特困人口住房问题的保障措施。目前,首府在建廉租房只租不售,同时申请人必须具备相应条件。因此,申请廉租房应当通过正当途径。

  目前,犯罪嫌疑人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