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节能保温行业未来前景佳

提要:建筑能耗占社会能耗的20左右,因此建筑节能势在必行。岩棉是兼具防火阻燃和保温性能的无机材料,在高层建筑、高防火要求领域仍有较大的应用空间。太空板在工厂、安居工程、简易房屋等领域有一定优势,太空板业也将在产能扩张、市场推广中收益,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建筑能耗占社会能耗的20左右,因此建筑节能势在必行。十二五期间,环保投入中用于建筑节能将达到1万亿元。由于外墙能耗占建筑节能的30左右,外墙外保温已成为重中之重。

  聚氨酯、岩棉将最为受益

  聚氨酯硬泡在发达国家应用比例达到50-73,而我国仅为10左右,主要受制于相对较高的价格及较低的节能指标要求。未来随着绿色建筑的推行和在外墙保温领域大量应用,将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岩棉是兼具防火阻燃和保温性能的无机材料,在高层建筑、高防火要求领域仍有较大的应用空间。过去我国高品级产品较少,但目前新建产能较多(80余条,新增100万吨产能),供需结构或将转为供过于求。因此谨慎推荐棱光实业、鲁阳股份。

  太空板在工厂、安居工程、简易房屋等领域有一定优势,太空板业也将在产能扩张、市场推广中收益,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在建面积、建筑节能改造总量低于预期;

  聚氨酯硬泡保温板受制于MDI等原料价格压力,使其推广受限;65号文被弃用之后岩棉等无机保温材料增速下滑;上述公司产能投放速度、产能利用率情况低于预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