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停车位紧张 小区外马路成“香饽饽”

  “哥,你大概多久回来?占的位置在路的东边!”9月28日下午5点40分左右,群办路一小区业主宋先生打电话给快要回家的哥哥。此时他正在帮哥哥在路边用电动车占了一个停车位。如今随着车辆的迅速增加,小区业主争抢停车位的“战争”愈演愈烈,“战场”也从小区内延伸到了小区外。每天晚上,小区附近支路两旁成了不少小区业主争抢的“香饽饽”。车还没回来,家人先帮忙占个停车位。

  小区停车位紧张,家人帮忙占车位

  9月28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四月天小区门口,国基路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已经停满了车。由于非机动车道比较宽,没有对行人造成很大的影响。

  刚刚停完车进小区的张先生说,每天没什么事都要早早回家,回家晚了没地方停车很麻烦。“时间长了,一到下午5点多就心慌,就想着赶紧回家。好男人啊!”张先生自嘲地说。

  在小区大门的西侧,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电动车上有一个黄色的牌子,上面有不允许停车的标志。周阿姨坐在附近的树下休息。周阿姨说:“怕儿子下班回来车没地方停,先帮他占着位。”

  新建小区旁支路,停放车辆最多

  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一般这种情况多发生在一些刚刚投入使用5年左右的大型小区。

  位于群办路上的丽江水花园小区就是如此,小区内停车位不够,群办路上就停满了车辆。为哥哥占车位的宋先生说,他当天下午正好没事,下午5点多哥哥就打电话让他帮忙占下车位。

  此外,位于宋寨南街的丰乐花苑、天明路上的一些小区等,门前都不是主干道,都是些支路,很多业主回家都把车停放在路边。

 交警部门:晚10点到第二天6点不会贴罚单

  记者走访发现,一般来说,这些道路停放的车辆都会在早上6点50分开始被陆续开走。主干道旁边的车辆从下午6点左右开放停放,晚上10点基本上停满。一般来说,对早晚高峰的车辆通行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

  郑州市交巡警支队第五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停车难是很多城市都面临的问题,停车位有限,仅仅靠贴罚单解决不了问题,交警部门还是以疏导为主。一般来说,他们不会对晚上10点到次日6点停放在道路两旁的车辆进行处罚,但是早上8点以后就要进行处罚了。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