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地板市场冷清 仍需挖掘消费者

提要:红木作为一种珍贵的稀缺资源,因为价格昂贵,其受众群体也是比较窄,各大红木企业和红木地板企业也开展各种营销活动以期挖掘潜在消费者。值得关注的是,从单纯促销到文化营销,红木地板企业开始学会利用营造品牌影响力,以口碑营销寻找潜在顾客。

  红木作为一种珍贵的稀缺资源,因为价格昂贵,其受众群体也是比较窄,各大红木企业和红木地板企业也开展各种营销活动以期挖掘潜在消费者。

  近两年来,红木家具市场上出现了诸多形式的“营销”,展会、拍卖等活动在每个周末都“轮番上演”,文化营销渐成红木企业的主流营销。业内人士指出,文化营销是否成功,不仅考验商家的策划能力,更考验企业设计水平和管理水平。当前,红木企业已经开始学会利用营造品牌影响力来寻找潜在顾客。

  值得关注的是,从单纯促销到文化营销,红木地板企业开始学会利用营造品牌影响力,以口碑营销寻找潜在顾客。正因如此,高端会所、文化讲座的营销方式越来越常见,而在短期之内,此类活动并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卖场举办文化讲座等文化性质活动,更多的目的是提高人流量、增加人气。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红木家具、地板生产企业超过一万家,再加上红木家具消费具有区域性特点,消费者熟识的并不多。此类营销方式,还是以培养消费者为主,让消费者从不了解到了解,从了解到喜欢,才有可能做成生意,培养市场的工作一定要做。

  会所式营销

  有影响力和实力的企业,往往将红木家具和地板与字画、瓷器等古玩陈设在一起,打造古色古香的陈列会馆。在经营上,注重研究消费者的文化观、价值观,注重积累人脉,并利用人脉力量与其尽量交成朋友,继而发展成常客。前来的玩家、消费者在观赏把玩时,通过适时的讲解、介绍,自然也会受到熏陶,继而喜欢上并买回家。

  私人定制

  产品从选材到风格设计,都可以按照消费者的要求进行制作,并按照消费者家庭装修风格,为消费者提供不同的家具装饰解决方案。这部分消费群体消费能力较强,有独立的审美能力,对红木家具文化也有一定的见解。

  保值回购

  一般为生产厂家推出,消费者购买其产品,在一定年限内,可以以当年买入价格等价或升值回收,体现了产品收藏价值。在回收过程中,对产品品相有一定要求。这种活动只限于升值潜力看好的材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