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国和复星上海“外滩地王”案昨日二审

  “外滩地王”争夺战上演第二季。在输掉一审判决之后,潘石屹SOHO中国又上诉至上海高院,在昨日下午上海高院的二审中,双方庭上争论的焦点集中在交易标的物的认定,以及复星的优先购买权。

  在庭审现场,上诉方SOHO中国律师称,一审有事实认定错误,创造了利益方等无法律规定的定义。如果一审成立,意味着股权受让方要对对方所有子公司、孙公司进行调查,征得所有股东同意,这是不切实际的。而被上诉方复星则认为,如果原审各被告的交易结构被支持,合资公司的合法性将被彻底破坏,公司法的优先购买权将名存实亡,对地块建设也不利。在庭上,上诉人SOHO中国一方表示愿意接受调解,而被上诉人复星一方则表示不接受。二审法院未进行现场宣判。

  在今年4月24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令SOHO中国、绿城中国和上海证大三方的附属公司间签署的有关间接转让海之门公司50%股权的交易无效。海之门持有上海外滩8-1地块项目公司100%股权。

  2011年,SOHO中国宣布斥资40亿元,从上海证大、绿城手中,间接购得海之门50%权益。在此次交易前,证大方面持有海之门40%股权,绿城方面持有10%,复星则持有50%股权。此后复星一直以优先购买权被侵害为由将SOHO中国、上海证大、绿城等几家交易公司告上法庭。(记者 范辉)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