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首都楼价格历史最高 跟风入市不足取

  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并没有抑制住北京房价的上涨速度,而层出不穷的新地王也让刚需阶层明白在北京购房越来越成为奢望。不少购房人被“挤出”北京楼市,选择入手“环首都”楼市。

  与北京相比,北京周边区县楼市具有不限购、价格低的优势,吸引了大量在京工作但没有购房资格的刚需置业人群。根据以往经验,环首都楼市与北京楼市呈现联动关系,而近期北京楼市价格高企,也带动了环首都楼市高温,京东板块的燕郊楼市不少楼盘单价已上万元。

  在购买环首都楼盘的人群中,不少是没有购房资格的自住人群,也有为父母养老而购房的,还有一些投资性需求。而在楼市高企的背景下,“无论哪儿,先买了再说。现在不买,以后更贵”,不少购房人抱着这样的心理急忙入市,而房价也因此水涨船高。

  在其他三四线城市,其楼市价格主要与当地的固定居住人群有关,楼市供应相对充足,而人口流动相对稳定,而楼市价格也波动不大,甚至出现供过于求,价格下跌的情况。而环首都楼市,则是高度依赖北京的溢出需求,北京楼市火热时,购房需求大量涌入,而北京楼市低谷时,北京楼市的自身需求减少,外溢的需求就更少了,环首都楼市也变得鲜有人问津。而正是这种特殊的联动关系,导致环首都楼市具有高度的不稳定性,不少地方没有产业人群居住而成为“睡城”——年轻人白天在北京上班,仅晚上回去睡觉休息。

  目前,虽然北京楼市火热,房价上涨趋势也未能改变,但未来北京将加大“自住型”商品房的供应,解决夹心层住房问题,北京房价或因此而受到抑制。从近10年的调控情况来看,北京楼市有高峰也有低谷。

  现在环首都楼市价格也处于历史最高期,抱着“买涨不买跌”心态的购房人,也要注意防范风险。从自住的角度来讲,购房人要考虑交通成本、居住是否方便。而对于买房投资的人来说,环首都楼市新盘扎堆,“炒房”转手税费高涨,也要注意未来变现的难度。不要被眼前跟风上涨的楼市而蒙蔽了双眼。

  新京报记者 袁晓澜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