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建材商骊住41亿美元收购德国高仪

提要:日本建材产品制造商骊住和日本开发银行周四同意以30.6亿欧元(约合4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德国卫浴设备制造商高仪。

  日本建材产品制造商骊住和日本开发银行周四同意以30.6亿欧元(约合4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德国卫浴设备制造商高仪。

  按照协议条款,骊住和日本开发银行将收购高仪87.5%的股份。高仪是一家生产高档水龙头、淋浴头和其他卫浴产品的公司。此次交易的卖家是私募公司TPG资本和瑞信集团旗下的DLJ Merchant Banking Partners。

  这是本月第二起日本公司收购欧洲公司的交易。此前三得利饮料食品同意以14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的价格从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那里收购两个英国品牌Lucozade和Ribena。

  根据汤姆森?路透的数据,此次数十亿美元收购高仪是日本公司在德国的最大一笔交易。此前的纪录由技术公司TDK保持,2008年它花费19亿美元收购了德国竞争对手Epcos。

  对于生产浴室、厨房和其他建材用品的骊住来说,这次收购可以帮助它拓展市场,特别是亚洲市场,因为高仪已经在中国、印度尼西亚和泰国开展业务。

 延伸阅读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