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南京房租同比上涨4.8%

 8月南京房租同比上涨4.8%

  本报讯(见习记者 高原) 近日,国家统计局和江苏调查总队先后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2.6%,涨幅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江苏的CPI上涨2.4%,涨幅回升0.1个百分点。据调查,8月份,全国房租同比上涨4.4%,南京房租同比上涨4.8%,环比分别分别上涨0.3%、0.2%,预计随着高温退去来宁务工人数增多,房租还会随之进一步上涨。房租上涨速度甚至超过了房价,不少年轻人感叹,房子买不起也租不起。

  房屋租赁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着房租持续上涨,同时中介哄抬租金亦对房租价格走势产生影响。对此,不少城市近期出台了各种租房新规,但也有网友质疑这些看似加强市场监管的新规,实际操作会“治标不治本”。他们认为这些规定并不利于城市的人才引进和长远发展;应着力于增加保障房建设及其土地供应,合理规范租房市场,从而稳定房租价格。

  中国三产化、服务化学者贺有利近日在他的《加速城镇化下房地产科学调控研究报告》中提出,稳定房租比稳定房价更迫切。他认为,特别是中小城市目前房租快速上涨最大受害者是低收入的租房者。“由于限购等措施,高中收入者新购房相对减少,用于出租的旧房相对减少,减少了出租房源,改变了供求关系,推动房租迅速上涨。”贺有利说,建议对投机性的不住不租、长期闲置的住房率先开征高额房产税(空置税),同时合理放松中小城市、谨慎调整大城市的限购政策。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8月南京房租同比上涨4.8%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