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8月销售519.2亿 碧桂园全年目标已过八成

http://news.dichan.sina.com.cn观点地产网作者:见习编辑 郑鹏2013/9/12 8:41:48 新浪地产
提要:9月11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也公布了2013年首八个月的销售简报,1-8月,集团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519.2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773万平方米。据称,碧桂园此次所拿的六幅地块紧邻永春碧桂园一期地块,紧靠规划中的北环路,区位发展优势明显。

  观点地产网讯:9月11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也公布了2013年首八个月的销售简报,1-8月,集团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519.2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773万平方米。

  显然,从今年全年620亿的目标来看,碧桂园已经完成了全年目标的83.7%。

  在去年目标增长30%的基础上,不难看出,今年碧桂园的销售业绩较去年有大幅增长。究其原因,碧桂园总裁曾表示,这次重提城镇化发展后,中国的改善性需求还是比较庞大的,市场机会巨大。

  在面对今年的销售情况上涨情况下,莫斌还在中期业绩会上公开表示,今年是否会超额完成目标,主要看8、9、10这3个黄金月份的销售,但我们有信心完成全年620亿元的销售目标。

  据悉,今年以来,碧桂园新进福建、四川、江苏等省份,不断在实施全国性拓展,目前,已取得施工许可证之建筑面积约1824万平方米,并称“有充足的货量支持未来的发展”。

  对于下半年,碧桂园还表示,8月至12月将会推17个新楼盘,包括两个马来西亚楼盘。其中,位于马来西亚新山的项目于8月推出,彼时预计全部销售能套现160亿元。

  此外,面对下半年17个新盘入市,莫斌曾经表示,我们希望楼盘在第一次推出的时候有80%的货量,一周去化率能达到70%,一个月内能达到90%,但基本的底线是60%。这是我们一贯的做法,快速开发、快速销售。

  而碧桂园在销售上的良好表现似乎也使得其在土地市场上表现更为积极。在近期高烧不退的土地市场上,碧桂园也和其他房企一样,忙于拿地。

  从8月份至今,碧桂园在江苏、福建、佛山等地新增11块土地,土地总成本约9.68亿元,迄今为止,碧桂园在土地上已支出17.57亿。

  继今年3月进军福建永春后,9月2日,碧桂园再次将永春县五里街镇仰贤社区北环路北侧编号为2013-63号、64号、65号、66号、67号及68号的六宗地块收入囊中,而这六宗地块占地约450亩,容积率为1.3。

  据称,碧桂园此次所拿的六幅地块紧邻永春碧桂园一期地块,紧靠规划中的北环路,区位发展优势明显。

  另外,据碧桂园首席财务官伍绮琴于中期业绩发布会表示,碧桂园今年会斥120亿元买地,现时正洽谈多块国内土地,前海和横琴亦在洽谈当中,现时找寻合适切入点,会继续留意。但不会集中于中国的主要城市,甚至是四、五线城市,只要有需求亦会考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