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租房“两看一问”防上当

  每年的8、9月都是租房旺季。为了省钱,很多人会通过网络寻找房源。透过虚拟空间,如何分辨真假房源呢?专业人士支招“两看一问”帮助求租人规避风险。

  一看图片。网络上和中介门店房源帖上都会有房屋的相关照片,观察照片上房子的装修及其使用情况与房屋价格的匹配度。如果照片显示房屋为精装修,而租金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则该房源很有可能为虚假房源。

  二看户型。房屋的户型图格局及朝向本应与房源的文字描述相匹配,所以如果户型图上显示出房屋为南北向两室一厅,而房源的文字描述中有三个卧室且均阳光充足,那么这种情况多半为虚假房源。

  在“两看”之后,若仍然没有发现虚假信息,接下来消费者就会打电话咨询房源发布者关于房屋的细节。电话咨询是对虚假房源的二次甄别。

  以下三种情况为虚假房源的可能性较大:若对方答非所问,购房者问甲房,对方却极力推荐乙房;若购房者追问甲房细节,对方却告知购房者甲房有诸多缺陷,最终推 荐乙房;若购房者坚持看房,对方就会回答甲房由于业主原因看不了或刚被出租等,转而推荐乙房。(据2013年7月12日《金陵晚报》D18版)

  声明:本文为洛阳新浪乐居转载新闻,意在传播更多洛阳房地产相关信息。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乐居官方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 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洛阳新浪乐居,快速、全面、准确、客观的洛阳房产网 ,为您提供洛阳房价 、洛阳房产 地图等洛阳房产信息。

关键词:置业讲堂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