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路步行街明年有望改造 将添城市综合体

  核心城区内,城隍庙、步行街今明两年将相继启动改造;北一环上,南淝河畔将现精品商业;“最后的中环”将在四里河周湾开发7大地块,临泉路沿线也将矗立起商业楼宇。昨天庐阳区总部经济招商会上,区长邓真晓为大家展现了未来两年内可能发生的改变。

  有意引进新业态

  “城隍庙的改造计划在9月份有所推进,在完善功能设施的情况下,将对商业业态进行调整,尤其是与核心城区不相符合的业态。 ”邓真晓说,如果有可能,新城隍庙将在尊重城市文化和历史、遵循改造规划的基础上引进新业态。老城区另一座标杆淮河路步行街也将有改造动静了,“中菜市搬迁后,我们计划对该区域进行整体提升。 ”邓真晓透露,如果一切顺利,步行街将在明年进行整体改造,“改造街巷的同时,对周边的楼宇资源进行整合。 ”此外,考虑到城市中心区域停车难,停车场等基础设施也将配套规划和建设。

  此外,北一环以内、南淝河畔也有绝版地块推荐:完成拆迁不久的亳州路自行车二厂将进行部分商业规划,“建设集商业、办公为一体的楼宇。 ”

  将添城市综合体

  昨天会上,庐阳区还推介了13宗地块,总开发面积共近700亩,拟规划开发建设商协会总部大厦、高端写字楼等项目。最引人关注的是北中环地带。

  四里河和临泉路一带作为被看好的“城市次中心”,其具体规划正被翘首以待。昨天会上,该路口的开发也浮出水面,共有7处,其中5处为净地;西南角的60亩地块已敲定了“东家”——红星美凯龙将入驻,与合肥现有的两处门店不同,该处将为全省唯一的直营店,品牌、价格更优;东南角的地块面积最大,共290亩,规划建设大型城市综合体。

  沿着中环往东,临泉路与肥西路交口共4个地块,将开发为商务楼宇、打造总部经济。此外,在蒙城北路与阜阳北路旁边的橡胶厂、五金二厂2个地块也可打造总部大厦或高端写字楼。

  将现都市工业园区

  庐阳区介绍,未来阜阳北路沿线将发展都市工业,其中兴庐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已基本建成,流明新能源、致鼎信息等40余家企业签约入驻。二期项目占地320亩,总投资约1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着力打造工业生产、科技研发、营销物流等为一体的特色产业集聚区。位于庐阳工业区的合肥光谷产业园总占地面积1000亩,立足发展光电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和软件产业,着力打造成以“小精尖”为特色的光电科技产业园。

关键词:活动播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