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别墅”房主公司“奇经堂”涉嫌非法行医

  北京最牛违法建筑“楼顶别墅”已经开拆,房主张必清作为“医生“遭质疑,由张必清牵出的“奇经堂“也被证实存在违规经营行为以及涉嫌非法行医问题。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济山庄小区内的一栋26层居民楼,因为楼顶非法搭建的别墅引发关注。该建筑沿楼体边缘而建,覆盖全部楼顶,外形被假山、花草掩映,被网友戏称为“北京最牛违建“。北京海淀区城管局12日发布公告,认定其属违法建设,违建面积为800平方米,要求房主在15天之内申诉或自行拆除违建。

  多家媒体报道该违建的房主是北京“奇经堂”主张必清,是“梅花磁针灸综合疗法”即“奇经疗法”创始人。不过,张必清否认自己是“奇经堂”的主人,只是“奇经堂”的技术总监。但这并不妨碍卫生部门以及工商部门的调查。

  北京卫生部门表示,张必清无行医资质,“奇经堂”不属于卫生部门核准的医疗机构,不能开展诊疗业务。

  北京工商朝阳分局16日下午也公布了为期3天的调查结果,称北京奇经堂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擅自变更住所的行为,违反了《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的规定,并已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将予以行政处罚。同时,该公司涉嫌非法行医问题,已建议卫生行政部门予以查处。“奇经堂“能否继续在北京以“病从颈生,治病从颈”的名义,对神经、肌肉、关节、韧带的各种疾病发挥手到病除之功效?北京卫生行政部门尚未公布如何查处。

  记者16日上午在人济山庄看到,进行拆除的工人已从15日的3人增至10人,屋顶的葡萄架主体已拆除完毕。对于拆除的结果,城管人员表示,“要按照原来的图纸恢复到这栋楼最原始的状态”,但由于违建体积过于庞大,15日内是否能全部拆完要看情况而定,可适当宽限。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