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利美将偿还美财政部102亿美元救助金

  曾在金融危机期间花费美国纳税人大笔救助金的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房利美)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房地美)如今已扭亏为盈,并且有余力偿还救助金。

  房利美近日公布,第二财政季度实现利润101亿美元,并表示将根据2008年政府救助条款向美国财政部偿还102亿美元。这是该公司连续第六个财季实现盈利。房利美去年第二财季实现利润51亿美元。

  房地美则在上周公布,第二财季实现净利润50亿美元,并表示将向政府派息44亿美元。

  按照目前的进度,在未来一年中,房利美和房地美向政府偿还的资金很可能将超过当年借入的金额。加上最新的派息,房利美和房地美已向财政部总计偿还了1460亿美元,而两者之前获得的政府救助资金接近1880亿美元。对于两家公司而言,偿还资金超过当年的借款金额仍将具有重要象征意义。

  (第一财经日报)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