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茵莱陆华飞:打造宜居生活是第五代门窗的使命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建工茵莱陆华飞:打造宜居生活是第五代门窗的使命

提要:8月8日,由中国房地产釆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网承办的以“智慧安居绿色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系列采购合作活动落地武汉。会上多家房企现场发布了采购计划,同时富思特、美睿橱柜、德生防水等品牌企业,就如何选用绿色建材促进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做好精装房的设计和选材等问题,为开发商提供了全面且务实的解决方案。以下是北京建工茵莱经营部副部长陆华飞的演讲实录。

  8月8日,由中国房地产釆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微博)网承办的以“智慧安居绿色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系列采购合作活动落地武汉。会上多家房企现场发布了采购计划,同时富思特、美睿橱柜、德生防水等品牌企业,就如何选用绿色建材促进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做好精装房的设计和选材等问题,为开发商提供了全面且务实的解决方案。以下是北京建工茵莱经营部副部长陆华飞的演讲实录。

北京建工茵莱经营部副部长 陆华飞

  现在全球面临着资源和能源危机,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的共同话题。现在我国建筑能耗约占社会总能耗40%,其中大概50%左右门窗全生命周期能耗来自于门窗。中国的单位建筑能耗是发达国家的三到五倍。还有一组数据,我国的建筑面积大概500亿平方米,其中大约有5亿平米是门窗的面积。从前面两组数据可以看到庞大的能源,就因为门窗流失了。

  北京建工茵莱一直以创造宜居环境作为我们的目标,建工茵莱门窗正是采用环保新工艺和低碳新材料的一个代表产品,绿色环保时代,打造舒适宜居的生活品质,这成为第五代门窗的历史使命。节能环保十二五规划等等一些国家的环保政策陆续出台,以北京为例,标准逐年提高,特别是去年颁布实施,今年强制实施的七不准标准,也对门窗和相关产品进行更高的节能环保要求。这样门窗的保温、隔音还有耐厚性能就成为时代发展的要求。于是第五代门窗,玻璃钢门窗孕育而生。

  什么是玻璃刚门窗?其实是复合材料的简称,是玻璃纤维作为制品增强材料,玻璃钢门窗主要是它的型材,在高温下固化垃圾成型的。之后经过切割,打磨和组装形成了最终的玻璃钢门窗产品。玻璃钢这个材质作为门窗有他先天的优势,以下是几组数据对比。

  第一,玻璃钢密度是铝合金2/3左右,强度达到铝合金的3倍。第二,它的导热系数很低,是优良的绝热材料。第三,膨胀系数很低,而且同门窗玻璃的系数相当。这样的话,在温度变化下,基本不会影响储存变化。最后,使命寿命很长,大概50年以上。另外,玻璃钢有他的公益优势。第一个,密封,保证他的隔音功能。组装的时候,我们采用特种角间接连接,确保门窗组装精密一致。玻璃钢材料先天优势和玻璃钢门窗工艺优势,使得玻璃钢门窗产品具有保温节能,隔音降噪,耐腐蚀等等一系列综合性能。大家知道在北京已经从今年开始强制实施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门窗K值系数必须在2.0以下,我们对比了一些数据和造价,从这个表可以看出,玻璃钢是这三种中最具有性价比的产品,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接下来介绍一下北京建工茵莱,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和加拿大合作成立的,我们公司全套引进加拿大世界领先的设备还有专用技术和专利技术,我们十年来追求创造舒适宜居的高品质生活。接下来我想用几个典型的工程实力展现我们建工茵莱品牌。第一个是中山站在南极。在南极条件下,我们建工茵莱经过了考验,并被再次选为指定门窗。第二类工程实例是北京市应急指挥中心,市长王岐山指示选一个隔音效果好的门窗进行改造,最终选择了我们建工茵莱门窗。经过改造,我们可以交出这样的数据,隔音达到37分贝,达到国家四级标准。还有一个荷兰水上餐厅,它的的优质的耐腐蚀,抗老化性能,适合多种气侯条件。

  我们同多个知名房地产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这些公司提供的建工茵莱门窗和优质的服务,也为房地产公司提供了卖点,受到充分的肯定。到现在为止,建工茵莱门窗已经成功销往海内外,而且现在正在各地区诚招代理商,我们希望携手共同开启未来之窗。

采购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采购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