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睿秦锐添:市场已发生改变 精装项目该如何选择橱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美睿秦锐添:市场已发生改变 精装项目该如何选择橱柜

提要:8月8日,由中国房地产釆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网承办的以“智慧安居绿色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系列采购合作活动落地武汉。会上多家房企现场发布了采购计划,同时富思特、美睿厨房、德生防水等品牌企业,就如何选用绿色建材促进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做好精装房的设计和选材等问题,为开发商提供了全面且务实的解决方案。以下是美睿厨房营销中心总经理秦锐添的演讲实录。

  8月8日,由中国房地产釆购平台主办,新浪地产(微博)网承办的以“智慧安居绿色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系列采购合作活动落地武汉。会上多家房企现场发布了采购计划,同时富思特、美睿厨房、德生防水等品牌企业,就如何选用绿色建材促进地产行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如何做好精装房的设计和选材等问题,为开发商提供了全面且务实的解决方案。以下是美睿厨房营销中心总经理秦锐添的演讲实录。

美睿厨房营销中心总经理 秦锐添

  目前最大的一个问题存在于采购模式方面,如何跟房地产开发商进行沟通还存在一些疑问。无论是供应商还是开发商,都共同面临着这几大问题。

  第一,市场环境。从国家房地产政策调控到消费者需求环境,其实都在发生着变化。房地产在这几年变化过程中,精装房需求越来越多,要求也越来越高。在广州有一家房地产公司,标榜的是六星级交房指标,结果现在业主很精明,他在验收的时候,不是自己去验收,而是委托验收公司去验收。在110平的房间里,贴了126张小纸条,验收不合格,拒绝收房。这个事情反映出很多的问题,不仅仅说是精装房概念,更多的是在精装修选择材料和选择供应商的时候,怎么把产品做精美。所以现在需求环境发生变化,先得进行验收再收房的观念已经逐步变得成熟。现在开发商也在改变这个观念,也在需求跟更多的优质供应商合作,开发他们的精装房。

  第二,供需环境发生变化。整个产业链不对称的成本关系,以前最大的问题是信息平台不对称,还有采购平台不对称。其实往往以前很多房地产公司比较强势,说你必须按照这个标准去完成这些采购项目。其实很多时候是供应商可以提供更优质的东西,从设计一直到完成这个项目有更好的方案,因为在这一块相对配合上面我们更专业。但是在整个平台上面,产业链上下是处于不对称的关系。

  第三,采购环境。产品都投标标准化以前是没有,很多企业通过房地产行业协会推动,也成立了很多专业委员会,一直在推动这个事情的发展。我觉得作为供应商也是非常欢迎这样做的。因为只有在同一个平台上面去,招投标从标准化采购方面,才能真正意义上跟供应商合作精装房项目。才能把精品做出来。

  第二点,目前产业链整合也在发生变化。以前拼命盖房子,不管房子的质量怎样,精装房只是附加值给消费者接受的一个东西,并没有怎么从消费者观念看待这个问题。第二是消费者也从冲动消费向理性消费转变。刚我提到的案例就是消费者维权意识加强的表现。第三验收标准也在提高。这种情况下,更多供应商愿意寻找更好的合作伙伴,完成他的精装房项目。

  第三点,供应商也在压缩成本,求生存求发展。我觉得开发商采购体系一共反映在四个方面。第一对品牌的选择。符不符合产品定位,符不符合市场定位。第二,整个产品跟品牌能不能提供有效的服务保障。还有一个就是价格,价格这个东西是相当痛苦的,往往在跟开发商做精装房项目的时候,很多品牌真的是一降再降,利润空间越来越透明。最后一个就是开发商比较关注的——能不能对我的客户进行最终的售后服务。

  目前原有的采购模式就是招投标采购模式也在逐步发生变化,所以我觉得这个变化一定会给双方带来一个新的整合。

  供需关系应该在六个方面去体现出来。第一个,对称的资源整合和沟通平台。信息对称才能真正让开发商在采购产品的时候,从考察到产品质量各个方面,能够确保产品在进入精装房市场的时候,我们能够作出市场上需要的东西出来。第二,产品招标的标准化,现在有两个标准,一个国标,一个业标。这个标准状态下,也应该有一个标准化平台,整体采购时,到底在这一块采购的标准怎样,可以列出一些东西来。现在很多开发商企业也在逐步的去做这一点,我觉得这一种合作的平台模式越来越公平化。第三,项目方案设计,什么阶段跟供应商合作最好。现在美睿进入中国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在厨房应用产品领域,我们可以提供全产业链的产品。第一关于生产规模优势,公司在全球有16个生产基地,年产值70亿美金。我们生产出来的产品优频率95%以上。第四,我们有专业网络,专业技术优势在这几块能够体现出来。我们有国际的设计师团队负责研发可以保证原创风格,目前原创风格在国内很难得,而我们能做到。第五,在中国区我们有50多个专业团队。另外我们有领先的工艺,还有全天候服务体系。在进入中国之期,我们已经做了将近两年多市场调研和准备工作。全国12个区域的运营服务网点,覆盖四级城市,而且我们48小时维护服务,完善的业主售后服务维护体系,以及施工管理监控体系。

  住宅产业化已经成为整个行业必然的趋势,我们自己在这一块也做了一些分析。开发商作为龙头,一定是推动产业化发展的领航人。作为业主,根据自身需求,也会在选择上面去推动。往往业主是没有办法推动住宅产业化的,因为只有选择权,没有决定权。还有政府部门也只是引导市场,设计院也缺乏跟装修单位和供应商的协同性,建材行业也仅仅能够提供开发商需求的产品,而难以去推动住宅产业化的。所以开发商作为龙头,应该是满足消费者需求,根据国家标准,做住宅产业化的领导者。

  在整个评价当中,我们分三块,一个是标准化,就是在楼盘初期设计阶段就应该导入专业的设计,形成标准化设计。第二个是工业化,我们通过开发商引导整合升级,提供专业化节约化大规模生产,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跟服务。还有就是社会化,像中国房地产联会,他们通过一些平台联盟合作,能够推广绿色节能环保的一些产品。

  下面我简单介绍下美睿。美睿是全球最大橱柜生产商,尽管进入中国时间不长,但是已经为多个国内地产项目提供了配套服务。另外,我们一直在推动厨卫一体化。厨房跟卫生间是最重要的模块,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厨卫一体化价值在于四个方面:一个设计风格一体化,管理标准一体化,还有就是施工管理一体化,售后服务一体化。另外,美睿还是北美橱柜首席品牌,美国三大房地产战略合作伙伴,它的成长也就是美国住宅产业化的典范。

  美睿一共有三个系列进入了中国。现在在国内也做了几个大的工程案例。比如万科湖心岛项目,是万科十大最好系列之一,项目全部厨房都是美睿配置。还有世茂湖滨首府项目,美睿厨房以北美第一橱柜的尊重生命也入驻了。另外一个就是成都建发浅水湾项目,整体厨房要求都非常高。

  我们从整个精装服务方面都是根据每一个产品进行一个定制服务,定制方案,能够做到实实在在的从设计阶段就跟房地产商共同研究怎么打造比较好的厨房系列。工程项目,我们一般分了这几个方面。第一,我们是北美厨房首席品牌,也是国际最大厨房集团,而且是依托国际资源,我们在设计上面是跟美国同步,整个设计元素还有设计图纸全部跟美国本部同步。共同享受全球的技术跟供应商资源,而且是专门为高端楼盘量身订作最佳方案,也是亚洲唯一一个国际双认证实验室,24小时专项工程服务。我们把美睿的广告语跟大家一同分享一下,美睿永远为你们改变,所以精心打造高品质产品,让过日子享受到更多的国际品质的居住生活而努力。

关键词:武汉  采购会  美睿  橱柜  采购平台  新浪  品牌  精装修  房地产  供应商  

采购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采购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