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调控房价涨10倍 房产未来如何转变思路

  在8月5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作的《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专题报告中提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地产调控各项政策。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推进力度,加快普通商品住房开工建设,支持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需求。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近日有媒体统计,从2003年至今的10年时间里,管理层出台房地产相关的宏观政策达43次,房价也随之上涨超过10倍。

  昨日,房地产板块因此影响持续走低,房地产未来将如何转变思路呢?

 观点碰撞: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一线城市房价愈调愈高的规律再次得到验证,控制房价任务艰巨,表明调控房价依然压力巨大:一是上涨的城市不断由一线城市蔓延到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不断扩大;二是新国五条调控威慑力正在弱化;三是35个地方版调控细则是有细有粗,关键性的政策缺乏实际操作力;四是伴随成交量的缓慢回升,调控政策出现政策见底的初步迹象。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中国房地产市场不是一个全国统一的市场,带有很强地域特点。应尽量避免采取统一的政策,可出一些原则性的政策取向,各个地区根据不同的情况,采取一些具体的措施,这样可能会对房地产行业的正常发展更有利。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对于楼盘入市价格的控制的确能够在短期内抑制房价的大幅上涨,但是限价政策必然会导致供应出现问题。长期来看,调控房价最终需要增加供应。

关键词:营销策划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