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矿业集团加强高温季节消防安全工作

  为切实做好矿区夏季高温季节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淮南矿业集团公司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区高温季节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针对连日来的高温炙烤,用电量加剧,安全隐患增多,火灾事故进入多发时节等情况,淮南矿业集团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突出抓好变电所等重点防火部位的线路电器设备的维护检测;突出抓好使用储存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煤场和施工工地明火作业管理,消除建筑施工现场的各种火灾隐患;突出抓好交通工具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建筑内消防设施系统正常运行,提高建筑抗御火灾的能力;突出抓好值班备勤制度,提升单位火灾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突出抓好应急设备、执勤车辆的维护管理,严肃查处火灾事故;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素质。

  与此同时,他们还不断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该集团结合实际,落实夏季防火工作部署,将消防安全责任层层分解到人,明确各部门职责,严格责任追究制度;突出重点,抓实高温季节火灾隐患整改,认真开展自查并做好记录,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安全。

关键词:淮南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