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人关阀 千名住户高温天断水23小时

  “大热天的,停水要停到何时?”8月5日,位于沈阳市铁西区卫工南街的卫工佳苑小区,居民们无奈地拎着水壶、暖瓶、水桶等盛水工具走出家门,结伴外出打水……

  夏日停水火了周边超市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了解到,卫工佳苑共19栋楼,有近千名住户。4日20时刚过,小区居民突然发现家中停水了。“不能做饭、不能饮用水、不能洗澡,也不能冲厕所,在这炎热的夏季里,可都是让人闹心的问题啊。”居民们抱怨说。

  从4日晚到5日中午,小区内的男女老少陆续走出家门,到隔壁的社区去“借水”。同时,小区周边超市的矿泉水、饮料等供不应求,甚至超市卖家都需要开着自家的车外出批发饮用水,来缓解水的短缺问题。

  原因竟是有人私关阀门

  5日14时许,记者赶到小区。物业负责人李娜女士介绍,经小区住户反映后,物业公司马上派人进行调查,得知该小区的供水设备完好,没有任何问题。她分析,停水原因可能出自铁西区自来水公司供水设备的问题。她立即拨打公司电话进行咨询和沟通。

  15时左右,铁西区自来水公司派了专业维修人员来到小区。经过一系列调查发现,园区的自来水水泵没有问题,自来水公司的管道与供水设备之间也没有问题,问题出现在,外网管道的阀门不知被谁关闭了!

  住户两种猜测未经证实

  原因找到后,园区住户众说纷纭,最终得出的结论有两种:一种是怀疑某供暖公司为避免维修管道时遇到不便,将阀门关闭了;另一种说法是,园区内某位住户为了自家房屋装修工程的顺利进行,为避免管道漏水将其关闭了。

  “尽管无法确定具体原因,但这种损人利己的做法,确实给园区内的千名住户带来了极大不便。”居民们说。

  阀门打开后,还需要一段时间的供水循环。5日19时,小区终于恢复了供水。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葵阳

  摄影记者 沈生 实习生 文清华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