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过60℃高温下花岗岩地砖“很受伤”

提要:最近到彭城广场、人民广场休闲的市民会发现,广场原本平整的花岗岩地面竟然有了面积或大或小的拱起,存在安全隐患。“花岗岩地砖在高温下会发生热胀冷缩,连日高温,地面温度经常超过60℃,这就是花岗岩拱起的原因。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8月5日讯 最近到彭城广场、人民广场休闲的市民会发现,广场原本平整的花岗岩地面竟然有了面积或大或小的拱起,存在安全隐患。

  3日上午,记者在彭城广场看到,广场正中有一道东西走向、长约10米的拱起带,宽约25厘米,和周边平整地面形成约120度夹角。有的花岗岩地砖已经破裂,行人不小心有可能被绊倒。除了彭城广场中心地带外,广场周边的人行道也有类似拱起,大约有十几处。

  “花岗岩地砖在高温下会发生热胀冷缩,连日高温,地面温度经常超过60℃,这就是花岗岩拱起的原因。”市城管局城市广场管理处副处长刘光辉介绍,该处已经发现了这一问题,并开始着手采取修补措施, “施工人员会将拱起的花岗岩切割,然后重新做下面的垫层,最后铺设同样材质的花岗岩。为了防止花岗岩在高温天气下继续膨胀拱起,我们还对广场花岗岩地面进行伸缩线切割,20米-50米不等距离进行切割,然后抹上密封胶。”

  刘光辉最后告诉记者,类似花岗岩拱起在彭城广场有十几处,约200平方米;人民广场有二十余处,约400平方米,“我们争取一周时间恢复两大广场的平整,消除安全隐患。在此期间,也请到广场休闲的市民注意安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