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推公租房保障信息系统 不诚信者10年不受理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作者:杨泽伟2013/8/5 7:56:22 新浪地产

  据广州媒体报道,截至7月31日,广州全市共有8676户家庭按要求选择并确认了住房保障方式,确认登记率达98%。而8月3日起广州全市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已全面启动公租房保障申请受理。

  据报道,该次公租房申请,比以往申请保障房更加严格,广州市住房保障部门推出了公租房保障信息系统,联合市民完善资格审查,若发现不诚信申请,有可能10年内不予受理其住房保障申请。

  此外,广州市保障办除了要求申请人签诚信承诺书,还联合多个政府部门筹建了居民经济状况核对中心。而对于弄虚作假的行为,相关情况将被载入广州市个人信用联合征信系统。

  据了解,从今年5月起正式实施公租房保障制度后,广州市提供的住房保障方式有领取租赁补贴和轮候公租房两种,申请对象只能选其一:原轮候廉租房或领取补贴的家庭,根据自身需要在领取租赁补贴或轮候公租房中选其中一种;原轮候经适房的可选择继续轮候或者申请轮候公租房、领取补贴等三种方式的其中一种。

关键词:宏观政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