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适易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 饭店的餐厨垃圾驱动力

当你在饭店享受美食时,是否想到过服务员收走餐盘后,饭店的后厨是如何处理这些剩下的食物的?人们往往会联想到饭店厨房里若干个白色泔水桶,混合着带油和水的食物垃圾,一次性的筷子和桌布更是掺杂其中。一到夜里,不知道从哪来的泔水车从各个餐厅收集一桶桶食物垃圾一路散发着异味奔向郊区的小作坊……

  当你在饭店享受美食时,是否想到过服务员收走餐盘后,饭店的后厨是如何处理这些剩下的食物的?人们往往会联想到饭店厨房里若干个白色泔水桶,混合着带油和水的食物垃圾,一次性的筷子和桌布更是掺杂其中。一到夜里,不知道从哪来的泔水车从各个餐厅收集一桶桶食物垃圾一路散发着异味奔向郊区的小作坊……

  事实上,在处理餐厨垃圾方面,国内有越来越多的商业综合体餐饮区以及五星级酒店开始采取环保又革新的方式,既能让厨房干净整洁,减少人工成本,又能让食物垃圾走上生态环保的循环道路。

  在成都新地标新世纪环球中心和环球中心天堂洲际大饭店的厨房里,我们看到这样一种设备:厨余垃圾从操作台被倒入一个碗型水盆里,碗型水盆下面与不锈钢外型的处理器相连,厨余垃圾在处理器研磨腔内被碾磨成细小颗粒,然后通过管道送到脱水减量装置,垃圾在装置中被压缩和受到一定的烘干之后,剩余的水液通过排水管流走,固体垃圾从斜槽里排出。

  “这就是爱适易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原始垃圾经过这个系统处理之后,最终产物的体积减少了85%,脱水后食物残渣经厌氧发酵可转化成生物肥料及能源,这意味着节约了人工成本,减少了垃圾搬运成本,提高了整体盈利能力。”全球食物垃圾处理器的发明商和最大制造商艾默生爱适易中国区总经理陈剑敏指出了这种机器的“奇妙”所在。

  台州一家连锁牛排馆的负责人在某次展会上看到爱适易的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后,很爽快地购置了一台。使用了一段时间后,这位负责人谈起使用感受时说:“相比之前找人回收厨余垃圾,现在我们更愿意自己投资用爱适易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来处理,回报是——它节约了运输成本、处理成本,直接改善了厨房环境,提升了员工效率和店面的形象,这些都是无法以准确的数字来衡量的。”

  对饭店而言,爱适易的出现帮助他们解决了餐厨垃圾这一头疼的事情。对于市政来说,这也是有效地管理餐饮企业餐厨垃圾的一条捷径。北京市发改委公布的《北京市“十二五”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指出,到2015年内,在全市餐馆范围内,将全面推广配置餐厨垃圾油水分离装置,配置分类收集容器。

  一组数字或许可以解释目前饭店餐厨垃圾的状况。以北京为例,目前北京全市约6.5万家餐饮企业,餐厨垃圾日产生量约2000吨,但每日仅回收处理约500吨,而北京正规渠道回收处理餐厨垃圾单位的日处理能力是750吨。

  与此同时,在垃圾分类举办得热火朝天的广州,有50个社区示范点安装了爱适易的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可以处理生垃圾和熟垃圾,据统计,每天可以减少250吨餐厨垃圾。爱适易的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也已经服务于广东省政府大院食堂,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姚恒尹副秘书长对于使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进行餐厨垃圾处理表示十分支持,他表示:“针对食堂产生的餐厨垃圾进行科学处理,这样能达到保护环境的效果,这个工作我们会继续做下去。”

  相信未来在饭店餐厅的后厨里会掀起使用爱适易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的风潮,“爱适易商用食物垃圾处理系统给饭店、社会和消费者都带来巨大的益处,”爱适易的陈剑敏如是说,“很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仅仅是把食物垃圾投入食物垃圾处理器研磨这样一步,就能给自己的生活和环境带来不可估量的改善。”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