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北火车站将成为广西首个高铁站

  北部湾新闻网7月26日电 防城港日报消息,防城港北火车站作为广西第一个建成的高铁车站,建成后每隔10分钟一趟车,犹如坐公交车,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和快捷。

  防城港北火车站选址于防城港市新城区北侧,项目投资1.1亿元,总建筑面积20906平方米。建筑主体高21米,按照2000人的人流量设计,站房整体按照候车、售票、行包和生产办公四大功能进行分区。

  此外,防城港在现有的南防铁路的基础上,投入20亿元进行广西沿海铁路改造工程。其中防城港段全程31.5公里,现已建成。并与南宁至钦州铁路共同构成南宁至防城港的高速铁路,以客运为主,客货共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小时,南宁至防城港只需40分钟,初步形成以南宁为中心的“一小时经济圈”。防城港至企沙铁路干线已建成通车。(戴正刚 实习生 林芳羽)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