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停空调白领"免费蒸桑拿" 怪事:下班就修好

  三伏天办公室内温度高达32摄氏度!张先生向本报报料称,位于广州东风东路上的广联大厦18~21层室内温度高达32摄氏度,办公室变成了“桑拿房”,他们从今年入夏以来已多次“蒸桑拿”。

  怪事:下班空调就修好

  前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广联大厦看到,正值午后工作时间,但19楼的几家公司办公室内却鲜见忙碌的身影,记者走遍该楼层几个办公间都感觉十分闷热。

  张先生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开始,他们公司就经常在上班时间突然停电,喊来物业一问,说“原因不清楚,查一下吧。”结果一查就是几个小时。一两天之后,又出现了同样的情况。

  租户公司发现只有18楼到21楼经常遭遇停电。“反反复复地停了有7天,”21楼的一家租户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次停电基本都是上午刚上班的时候,而一直到下午四五点钟才检修完,再正常供电。”

  由于担心有人“恶意断电”,这4层的租户报了警。“警方介入后的连续几个月供电都正常,我们才松了一口气,可这些天又开始停空调了。”

 缘起大小业主闹纠纷

  广联大厦几个月内连续出现“神秘”停电、停空调,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是因为大、小业主闹矛盾而殃及池鱼。“这座大厦并不是一个业主,1~17层、22~23层的业主单位是广东广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18~21层的业主单位是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张先生告诉记者,事情的缘起是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拖欠电费,因此殃及租户们无故被停电、停空调。

  记者昨天联系到18~21层的业主单位在广东的相关负责人、中国电子进出口广东公司总经理文国胜,他向记者证实,两家业主单位在共同承担电费等问题上的确有分歧:“我们公司和广东广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都共同承担这座大厦的电费、物业费,今年年初又到了该交电费的时候,我们发现我们承担了整栋大厦用电量的六成,可是我们才4层楼。”于是,他要求对方提供每一楼层的用电统计明细,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

  而到了今年3月份,就出现了18层到21层突然停电、停空调的情况。文国胜称,广联大厦的物业管理公司是广东广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物业管理分公司,他怀疑,每次18~21层无故停电、停空调,物管公司可能都是受到上级公司的指使,来给他们施压。

  昨天,记者试图联系物业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的手机一直无法接通。

 物管停空调也违法

  “你们业主之间的纠纷,为什么要转嫁到租户身上?”昨日受访的一位租户公司负责人称,“建议18~21层的业主先把电费交了保障租户正常营业。大业主如果真的指使物管停电、停空调,这样的物管还是早换了好。”

  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广东海云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宇,他称:“即使业主拖欠物业相关费用,物业服务企业也不应擅自停电、停空调。”他指出,物业公司停电、停空调,违背了最高院有关物业管理纠纷的司法解释和广东省高院有关物业纠纷的指导意见,属违法行为。此外,业主之间的纠纷应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物管不能损害租户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