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工业旅行——格拉苏蒂钟表博物馆

提要:与名闻遐迩大众汽车相比,许多人都不知道德累斯顿还是与瑞士其名的高端名表产地。著名的奢侈品名表品牌——格拉苏蒂就是诞生于此。格拉苏蒂秉承着传统地德国手工制表工艺,每一只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传递着佩戴者高贵的品味。

  与名闻遐迩大众汽车相比,许多人都不知道德累斯顿还是与瑞士其名的高端名表产地。著名的奢侈品名表品牌——格拉苏蒂就是诞生于此。格拉苏蒂秉承着传统地德国手工制表工艺,每一只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传递着佩戴者高贵的品味。

  在过去160多年中,德国钟表制造艺术重镇格拉苏蒂,自然也是不可错过的拜访圣地。

  

  如今,位于德累斯顿南部的这座小城再次以“德国制造”成为优质、精准和奢华的代名词。历史悠久的钟表技艺与文化遗产在格拉苏蒂钟表博物馆被充分体现。

  

  格拉苏蒂钟表博物馆自2008年5月对外开放以来,它成为吸引海内外钟表痴迷者的一大磁石,零距离感受格拉苏蒂钟表制造艺术的历史和令人惊叹的完美,1000多平方米的展厅内,陈列着来自不同时期的怀表、腕表和摆钟,还有天文钟模型和节拍器,更有在多媒体“时空”,踏上惊心动魄的时间体验之旅,通过特定的工具和机械表的微观世界,将对科技和手工制造艺术的发展有一个全面的了解。

  

  出自格拉苏蒂的船钟是诸多钟表收藏家最喜爱的产品之一。中国青岛天文台成立111周年之际,格拉苏蒂的制表大师们特别修复一座珍贵的德国天文钟——在位于德国格拉苏蒂钟表博物馆的专业钟表修复工作室内,制表工匠和钟表修复专家花费10个月、使产自格拉苏蒂镇的古老时计重新焕发生命的活力,所有组件和零配件得以整理一新。

  

  事实上,格拉苏蒂约制造出13000只航海天文钟,而在德国钟表博物馆(German Watch Museum Glashtte)筹备期间,意外发现了Glashtte最后几年所生产制造、极具历史意义的13只航海天文钟。格拉苏蒂谨慎地修复每只航海天文钟,并且进行精密的修饰工作:航海天文钟的外壳、各装置螺丝零件均精心抛光,呈现铑金属的光泽感。

关键词:德国  工业  旅行  格拉苏蒂  钟表  博物馆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