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逾一成墙材不合格 一般不作承重墙

提要:前日,广州市住建局公布了近期一次新型墙体材料质量监督抽检行动的结果。本次行动中,市质监局共对全市30家新型墙材生产企业的35批次产品进行了抽检,发现东莞市铅江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蒸压灰砂砖等3类共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1.43%。

  市住建局公布近期新型墙材质量监督抽检结果,共抽检30家企业生产的35批次产品

  前日,广州市住建局公布了近期一次新型墙体材料质量监督抽检行动的结果。本次行动中,市质监局共对全市30家新型墙材生产企业的35批次产品进行了抽检,发现东莞市铅江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蒸压灰砂砖等3类共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率为11.43%。

  对此,市住建局相关人士表示,在建筑施工中,不合格的3类墙材一般不会用作承重墙,因此对房屋承重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但不合格产品肯定不能用于建筑中。接下来,该局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供货去向。

  不合格墙材一般不作承重墙

  记者查阅名单发现,4批不合格产品共由3家公司生产,分别是东莞市洪富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不同规格的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其干密度、立方体抗压强度和抗冻性均低于国家标准;东莞市建德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混凝土实心砖,不合格主要原因是因为实际尺寸与标准值存在较大偏差,以及东莞市铅江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蒸压灰砂砖其抗折强度、抗压强度和抗冻性均低于相关国家标准。

  市墙材办该负责人介绍,被检出不合格的以上3类新型墙材,在建筑工程中主要是用于建筑外墙和内墙,一般不会用于承重墙,因此不会对房屋承重造成太大影响。“现在的房屋建筑基本没有用砖来承重的,而全部都是框架结构,承重墙都是用钢筋混凝土来建的。”

  住建局:将查明供货去向

  市墙材办该负责人也指出,“虽然不会威胁到房屋结构安全,但不合格墙材肯定是不能在建筑工程中使用的。”

  对此,市住建局表示,对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批次的产品,将进一步查明供货去向,如已用于工程,将按规定进行处理。

  市住建局还表示,接下来将加大对建设工程使用新型墙材抽检力度。

关键词:广州  墙材  承重墙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