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17年,金华市区进入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行列

  2013年已经过去了一半多。在昨天举行的金华市委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作了报告,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也为下半年作了部署。

  下半年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

  今年上半年,金华的不少变化都是实实在在看得到的,比如义乌国际贸易综合试点的成效很明显,带动了全市外贸出口增长1倍多。这从几条高速公路上越来越多的集装箱车、大货车就能看得出来,根据甬金高速提供的数据,今年的大车车流量比去年多了30%。

  另外,金义都市新区、七大重点区块的建设也显而易见,在产业转型、城乡发展面貌改善、社会事业建设、党建工作等几个方面,金华“开局良好、成效明显”。

  今年下半年金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有哪些?归纳起来主要有这几条:

  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要实现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的工作目标;

  工业、服务业、农业的特色产业培育壮大,产业转型升级;

  金义都市新区、金华城区的发展;

  建设“生态金华”,淘汰落后产能,让金华的水清起来;

  改善民生。

  今年要拿出50亿科研经费搞创新

  今后,金华在大方向上要做什么事?这在昨天的会议上也有了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未来金华要怎么创新?有一个主要目标:到2017年,建立具有金华特色的区域创新体系,金华市区进入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行列,5个以上县市区成为省创新型县市区试点,基本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格局。

  而每一阶段,也有不同的目标,比如2013年,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达到50亿元(占GDP的1.71%),研发人员数达到17600人,发明专利授权量达到480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820亿。

  这50亿元支出,由各类企业经费支出、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经费支出、高校经费支出三部分组成。在去年,金华的这笔支出在40亿元左右,只有嘉兴、绍兴的六成。

  怎么创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中科院金华科技园这些平台会越来越完善。另外,就是吸引、培养更多人才,提高技术要素在受益分配中的比重、推进人才保障房建设、规定每年的人才专项投入比例,都是金华能拿出来的、实实在在吸引人才的条件。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