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上半年商品住宅销售额同比增六成

  中新网广州7月24日电(刘烨 伍春林)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24日发布了《2013年上半年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该省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了42.6%,销售额则同比增长60%。

  今年以来,虽然中国国务院出台了楼市调控新“国五条”,但依然难阻楼市上涨的步伐。根据广东省房协发布的报告,上半年,该省商品住宅销售面积达到3829.9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6%;销售额为3263.7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高达60%;住宅销售均价8522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2.2%。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广州自4月底开始对高价房实行“限预售”的行政干预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供应,这也在报告中得到了反映。据统计,上半年广东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为3921.25万平方米,同比减少了23.7%,而同期的商品住宅销售率(销售面积/批准预售面积)大幅提高45.4%,反映市场供求趋于紧张。

  广东省房协相关负责人指出,下半年的市场供应量将较为充足,有望缓解市场供应压力;而随着下半年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额度收紧,将制约住房需求的释放。综合而言,下半年市场供求关系将比上半年宽松,商品房销量增速也将逐步回落。

  不过记者发现,根据广东省房协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该省90平方米以下住宅开发投资仅占住宅开发投资总量的26.8%,未来中小户型供应紧张的情况恐怕难以改观。(财经专线)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