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从化解水泥玻璃过剩促转型

提要: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周三(7月24日)表示,下半年要以化解产能过剩矛盾为突破口,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工信部发布的新闻稿称,要加大对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等部分产能过剩行业的治理力度,加快关停列入2013年公告名单的钢铁、电解铝、水泥等19个行业落后产能。
来源:生意社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周三(7月24日)表示,下半年要以化解产能过剩矛盾为突破口,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将以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船舶等行业为重点,引导引企业加强技术改造,积极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工信部发布的新闻稿称,要加大对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等部分产能过剩行业的治理力度,加快关停列入2013年公告名单的钢铁、电解铝、水泥等19个行业落后产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6%,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3%,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1.2个百分点。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此前认为,上半年中国产业经济运行平稳,增速仍保持在预期范围之内。但是,部分行业特别是产能严重过剩产业尚未摆脱下行压力,企业盈利状况继续恶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