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星父亲:向爆炸案受害人道歉希望得到谅解

  34岁的山东人冀中星因上访无门在首都机场引爆了自制炸弹。据说,引爆前,他曾提醒周围的人群,离他远一点。冀中星这种自杀式的“喊冤”,瞬即引发媒体高度关注。那么,冀中星到底经历了什么?

  法治周末记者 孟伟阳 姜东良

  发自山东菏泽鄄城

  7月20日18时许,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B出口处,山东菏泽冀庄村人冀中星因散发意见诉求传单受劝阻,引爆了自制炸弹。据说,引爆前,他曾提醒周围的人群,离他远点,他要引爆炸弹。

  此时距离福建厦门人陈水总在厦门快速公交上纵火不足一个半月。厦门快速公交纵火案,共导致陈水总在内的47人死亡34人受伤;这一次,只有冀中星一人受伤。

  陈水总,冀中星,都是身处社会底层、不断上访又屡屡受挫、终而悲观厌世的小人物,最终选择以这样的方式来为自己维权,令人感慨。

  幸福都一样,不幸各不同。当法治周末记者来到冀中星的家乡——位于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富春乡的冀庄村时,村民大都认为他的家庭很不幸,不少村民为其叫冤,甚至表示他引爆炸弹的极端行为实属无奈。

  7月21日,当记者见到冀中星的父亲冀太荣时,这位老人首先希望自己的孩子一切都好,其次希望通过法治周末向在爆炸事件中的受害者表达深深的歉意。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