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山寨浴霸傍上“欧普”品牌

  买的正规品牌的产品,送来的却是山寨货。7月21日,安阳市民小郭打来热线,称自己前些天花950元钱,在安阳市新东方装潢材料市场的一家卫浴店内,购买了一台“OPPLE(欧普)”浴霸,没想到在家拆封验货时,发现浴霸上的标识为“OPUS”,并非“OPPLE”。感觉受骗的小郭找卖家退货,却遭到拒绝。

  名牌外表山寨心买到假货无法退

  7月18日,小郭在一位熟人的介绍下,来到位于安阳市文峰区大王村的新东方装潢材料市场,在一家名为“神龙扣板”的店内,经过店主秦某介绍,购买了一台“欧普”浴霸。

  “因为是熟人介绍,老板给我便宜了200多块钱,只收了我950元。”小郭付过钱后,满心欢喜地等着送货上门。

  7月19日,送货员将小郭购买的浴霸送到其家。由于当天有事没来得及验货,当第二天打开包装时发现,除了包装箱和说明

  书是“OPPLE(欧普)”之外,里面的浴霸和配件全部都打着“OPUS”的标识。

  看到破旧的包装和山寨的标识,小郭意识到自己买到了假货。随后,小郭打电话给秦某,表示自己收到的浴霸并不是“欧普”品牌,希望能够退货。但秦某称“产品没有质量问题,概不退换”,便挂断了电话。

  昨日上午,小郭再次致电秦某协商退货。秦某却坚称其购买的就是“欧普”品牌,不予退换,称“如果不清楚,可以到店里询问。”

  假冒名牌被揭穿店主态度大转弯

  7月21日下午,记者随同小郭一起来到“神龙扣板”店内。

  “这个浴霸不是我买的‘欧普’品牌的。”小郭要求卖家退货。

  “跟你解释很多遍了,这个牌子就是‘欧普’的。”秦某再次表示,如果不是产品质量问题,不会退货。

  “那为什么产品上没有‘欧普’的标识?”小郭对“OPUS”的商标表示质疑。

  “这个是奥普,跟欧普是同一个老板。”秦某称,“欧普”是大品牌,旗下有多家分公司,遍布全国。这个“OPUS”是浙江嘉兴“欧普公司”生产的,并表示再从仓库里拿一套新的也是这个牌子。

  而当记者询问为何该品牌的机身上没有“3C认证”和产品国家标准时,该店另一负责人称,产品的说明书上都有,“要是都印在产品上的话,说明书还有什么用?”

  再三协商无果,小郭便准备拨打“12315”进行投诉,秦某见状,态度立即转变:“这都是小事,给你退了就行了呗!”

  最后,秦某将购买浴霸的950元全部退还给小郭。

  正规厂家来证明假冒品牌“三不沾”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OPPLE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客服中心第182号接线员告诉记者,欧普公司的浴霸产品产地为广东省中山市和江苏省吴江市,其品牌LOGO均为“OPPLE欧普照明”。对于小郭所 购买的浴霸产品,该名工作人员表示,欧普公司从未生产过名为“OPUS”的浴霸产品,经销商所售的“OPUS”浴霸并非欧普公司生产。

  就经销商声称小郭所购产品为“奥普”浴霸,奥普公司安阳客服中心工作人员称,奥普浴霸产品产地为江苏省杭州市,其品牌LOGO为“AUPU奥普”。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奥普浴霸在安阳授权的代理商中,没有名为“神龙扣板”的经销商。

  根据经销商秦某所提供的“OPUS”浴霸产品说明书显示,所属单位为“嘉兴奥莱美塑料电器厂”,而并非网上查到的“嘉兴格莱美塑料电器”;同时,说明书中显示的“商标持有人:日本奥普电器”的网址及联系方式,与“OPUS日本奥普电器”的网站所显示的并不一致。

  “没想到通过熟人还是买到了假货,以后买东西还要擦亮眼睛多留心。”小郭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电器销售环节的监管,让消费者在购买时更放心。

关键词:活动播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